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眼如何矫正视力?这4招或许有效

2022-07-12 07:25:57      

现如今电子产品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使用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手机和电脑。长时间面对手机和电脑,眼睛很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甚至会出现近视。近视会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有时还会对自信心造成不良的影响。对于近视患者来说,最担心的事情则是近视度数越来越深,其实近视的患者可以采取一些正确的方法缓解眼部疲劳,避免近视加深。

近视眼如何矫正视力呢?

1、 适当的凝视远方

适当地凝视远方,能够帮助近视眼患者缓解眼睛疲劳。对远方的物体进行观察时,最好选择绿色的标志物,因为绿色的波长比较短,呈现在眼睛的视网膜时,能够使眼睛得到调节和放松,眼睫也会处于松弛的状态,对缓解眼睛疲劳有很大的帮助。在注视远处物体的时候,不要频繁的眨眼睛,要专注注视一个点大约保持25秒,之后再观察近处的物体,比如手掌的掌纹,保持5秒,之后再向远处眺望大约25秒钟,反复进行20次左右,一天进行三次远眺,则可以有效的矫正视力。

2、 做眼球体操

做眼球体操听起来很复杂,做起来却特别简单,让眼球按照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顺时针转动10次,之后逆时针转动10次。眼球体操对缓解眼睛疲劳有一定的帮助,从而起到矫正视力的作用。建议每用眼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做一次。

3、 对眼睛周围的穴位进行按摩和推拿

通过对眼睛周围的穴位进行按摩和推拿,对缓解眼睛疲劳有一定的帮助,对预防近视眼的度数加深也有一定的效果。首先闭上眼睛,然后按摩内眼角上侧的穴位,之后按摩鼻子两侧,然后按摩内眼睑下方的穴位,最后按摩太阳穴。

4、 适量食用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

眼睛也和其他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得到充分的营养支持,才能够降低各种眼病的发生几率。眼病也可能会导致眼睛的近视程度加深,比如干眼病或者眼角膜软化等等,因此平时要适量食用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或者新鲜的水果,这些都是眼睛发育所必须的营养成分。

温馨提示:

可以帮助近视眼矫正视力的方法还有很多,但不管采用哪一种方法都要坚持不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般都得不到明显的效果,只有持之以恒,才能够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保健 近视眼矫正视力的方法 近视眼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加……详细>>

4种宝宝易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和青少年。有些近视眼儿童是先天的,造成儿童先天近视眼的原因是什么呢?对于最长时间用眼的青少年来说要如何预防近视眼……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眼? 预防近视眼有哪些小妙招?

现如今,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近视眼的人群也大大的增加。就是眼是指眼角前后径过大大,晶状体过厚,折光能力过强,眼球成像在视网膜之前,导致……详细>>

4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如何有效的治疗近视

现在,由于人们在生活,学习中,不正确的用眼方法,造成很多人都有了近视眼,而且儿童近视眼的发病率也在逐渐的增涨,治疗儿童近视成了家长们最……详细>>

四类儿童容易患近视眼 四种矫正视力方法

在假期里,不少孩子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结果导致用眼过度,不知不觉眼睛近视了。家长把儿童近视眼总归为“电视看多了”,其实不然,有的儿童……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