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眼睛干涩怎么办?教你4招可帮助缓解!

2022-07-13 07:26:06      

眼睛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接触整个世界,同时眼睛也是比较脆弱的一个部位,再加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工作和学习的时候都需要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者手机,久而久之眼睛休息的时间则会变得越来越少,最终眼睛则很容易出现干涩以及微痒的情况,此时及时的做一些眼部运动,对缓解干涩有一定的帮助。

眼睛干涩做哪些眼部运动呢?

1、 转动眼球

大多数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却忽略了眼部运动对眼睛健康的重要性。长时间盯着各种电子屏幕或者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疲劳感,促使眼睛干涩发痒,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一下眼部的相关运动,比如转动眼球则是比较不错的一种,让眼球按照顺时针方向进行转动,然后再按照逆时针的方向再次转动。

2、 按摩眼眶

按摩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养生手法,对缓解疲劳有一定的帮助。对眼睛进行按摩,也能够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用食指和中指在颧骨处按压,然后在眼睛周边进行按摩,顺时针逆时针各按摩四圈即可,之后用食指和中指按摩一下太阳穴的位置。按摩能够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使眼睛干涩的情况得到缓解。

3、 远眺

远眺对缓解眼睛疲劳和眼睛干涩也有一定的帮助。在面对电脑或者手机工作、学习的时候,距离电子屏幕的距离一般不超过0.5米,长此以往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因此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站起来走动走动,眺望一下远方。建议眺望有绿色植物的地方,对缓解眼睛疲劳有很大的帮助。

4、 眨眼睛

在眼睛疲劳或者产生干涩感的时候,可以高频率地眨眼睛,这样能够促使眼睛分泌出更多的泪液,对眼部组织进行滋润,使干涩和发痒的感觉有所缓解,对保护视力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眼睛经常出现干涩的情况,除了要做一些必要的眼部运动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首先要制定合适的用眼时间,一般一次性用眼不能够超过一个小时。其次要选择光线合适的地方,能够避免电子产品屏幕产生的蓝光对眼睛造成刺激。另外还要注意,在眼睛感到不适的时候,不能够用手进行揉搓,因为手上的细菌在揉搓时可能会进入眼睛内部,对眼睛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李汁涵 )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干涩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眼过度,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其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睛里有异物,害怕看到强烈的光照,眼睛还有刺痛的感觉。眼睛长……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怎么缓解眼睛干涩?吃这些就没错了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电脑,同时智能手机也越来越普及,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工作、低头玩手机等,不仅伤害颈椎同时对眼睛造成的伤害也……详细>>

怎么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长时间的看手机电脑就会让眼睛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让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如何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呢。详细>>

眼睛干涩看东西朦胧怎么办? 使用这4个方法可缓解!

对于上班族来说,常常会出现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的状况。如果不及时改善这种状况,那么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出现近视等情况。因此,对于眼部不适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