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保护视力吃这些食物好!

2022-04-29 10:11:44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我们感受世界的重要器官之一,然而现在许多人有着很多不良的用眼习惯,例如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在阳光下看书等,这些行为都容易引起视力下降,严重的还会造成各种眼部疾病,日常生活中,想要保护好视力,每个人都需要了解视力下降的原因,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应多吃一些能够保护视力的食物。

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

1、 经常滴眼药水

很多人在眼睛干涩的时候都会选择滴眼药水来缓解,但是经常滴眼药水只能为眼睛带来不利的影响。这是因为很多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经常使用会刺激眼睛,损伤到眼角膜。

2、 用眼过度

如今大家的生活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有不少上班族需要整天盯着电脑屏幕。这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会造成用眼过度从而使眼部出现疲劳、干涩等不适症状。如果此时眼睛得不到休息,会加重眼部不适的症状,进而引起眼部疾病。

3、 卫生习惯差

很多人在感觉到眼部不适时,第一反应就是揉眼睛。然而这样的行为对于脆弱的眼睛来说是非常不卫生的。这是因为我们的手上有很多细菌,经常揉眼睛会将细菌带入到眼睛里面,从而引发眼部疾病,比如红眼病等。

4、 饮食不均衡

平常大家要保持多样化的饮食,这样才能为身体提供全面的营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有挑食或偏食的习惯,会导致饮食太过于单一,眼睛的营养缺乏,进而导致视力下降,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疾。

保护视力吃哪些食物好?

1、 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在晒干的海带中,有一种叫做甘露醇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减轻眼部压力,对于治疗急性青光眼有很好的疗效。

2、 枸杞

枸杞是一种具有养生功效的食材,经常吃枸杞,不仅能够增强肝脏和肾脏功能,同时还有一定的明目效果。

3、 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利于美容养颜,还能够缓解生活中各种光污染的刺激,从而保护我们的眼睛。

温馨提示:

如果出现了视力下降的情况,不妨通过以上影响视力的各种因素来判断自己视力下降的原因,并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能够保护视力的食物。同时大家在日常用眼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多给自己的眼睛一些休息的时间,时不时眨眨眼睛,及时缓解眼睛的疲劳,这样才能让眼睛更好发挥功能,预防眼部疾病。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 保护视力的食物 视力下降的原因

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保护视力健康请这样做

长时间用眼是导致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大家尽量控制用眼时间,尽量少使用电脑,长时间使用电脑对眼睛损伤大,避免强光照射,外出时最好佩戴墨镜,……详细>>

孩子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哪些食物对视力好?

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或电脑。儿童以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中因为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或者看书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进而引起近视眼或其……详细>>

如何预防视力下降 几种食物多吃能保护视力

大家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改掉不健康的用眼习惯,尽量控制用眼时间,避免经常用手揉搓眼睛,否则会影响眼睛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多吃些蔬菜……详细>>

老年人视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应该如何保护视力?

普通人在步入老年的时候听力都会下降,耳朵也会经常出现听力丧失的现象。如果出现听力障碍的时候再想改善就已经为时已晚了,所以说听力应该尽早开……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