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近视眼老了以后会得老花眼吗?这些不得不知的眼科常识

2022-04-16 07:32:16      

随着电子产品的增多,眼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变得越来越高,但直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人不能够详细的了解关于眼科的常识,甚至因此而患上了眼病,因此要了解一些关于眼科的常识,对于预防眼病有一定的帮助。

有哪些不得不知的眼科常识呢?

1、 近视眼的人老了以后也会得老花眼

有不少人认为指年轻的时候得了近视眼,老了之后就不会得老花眼了,其实这种认知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近视眼和老花眼的发病机制并不一样,因此并不能够完全抵消,只不过患上老花眼之后近视的度数会稍微降低一些而已,更多的患者会同时出现远看近看都看不清的情况。

2、 低度近视也要配镜

有不少近视患者认为只有高度近视才需要配镜,低度近视配镜只会让度数加深而已,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低度近视也会影响视力,因此也需要配镜,要不然则会因为视觉疲劳而加深度数,一般近视300度以下,远看的时候要佩戴眼镜,近看的时候可以不戴,如果近视已经超过了300度,远看近看则都要佩戴眼镜。

3、 真性近视只能矫正不能治愈

现如今治疗近视的方法有很多,包括佩戴普通眼镜和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近视手术。虽然矫形塑形镜,只需要在睡觉的时候佩戴,做了近视手术之后则可以彻底告别近视和眼镜带来的烦恼,但是这些方法都不能够使近视眼的眼轴缩短,因此到目前为止真性近视只可以矫正,但却不能够完全治愈。

4、 老年性白内障跟年龄的关系非常密切

老年性白内障跟年龄有密切的关系,是因为晶状体老化所导致的,一般年龄越大发病几率越高。白内障几乎每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一次,如果目前还没有患上白内障,只能够证明岁数还不够大。

5、 糖尿病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如果患糖尿病的时间很长,眼睛则有可能会受到伤害,因为糖尿病会导致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青光眼以及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发生,而这些眼睛都有导致失明的可能性。尤其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在糖尿病患者当中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

温馨提示

佩戴眼镜并不能够在短时间内使视力恢复,只能够让患者能够看清东西,并且减少眼睛疲劳,如果佩戴近视眼镜之后,依然用眼过度或者不注意用眼卫生,则有可能会使度数不断的发生变化,一般一年增加100度左右是正常现象,如果用眼习惯比较好,度数也有可能会长期维持在一定的度数上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知识 眼科常识 不得不知的眼科常识

眼科常识:眼波前像差探秘

就人眼波前像差来源于哪里这个问题,专家介绍说,由于角膜和晶状体的表面不理想,其表面曲度存在局部偏差;角膜与晶状体、玻璃体不同轴;角膜和晶……详细>>

眼疾不可大意轻视 不要陷入关于眼科的4大误区!

眼睛是人最常用到的器官之一,除了睡觉的时候,几乎都在工作。但很多人对于眼睛的作用却往往“熟视无睹”,除非得了眼科疾病,否则根本意识不到眼……详细>>

老花眼视力忽变好需警惕

我们的眼睛的结构很复杂,每个部位发生的疾病都是不一样的,如何能够掌握好,避免发生疾病,要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如果正常的情况下,突然眼睛视……详细>>

年龄大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关于眼科4大常见问题,帮你一一解答

眼睛对于一个人来讲格外重要,它是心灵的窗户,能带我们领略世界美好,当眼睛有问题不仅视力受影响,还会让我们感觉因为视力不足而影响生活。正因……详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教你冬季躲过4种眼科疾病!

正值严寒冬季,气候寒冷又干燥,不仅冻得瑟瑟发抖,而且对眼睛也会带来损伤,易导致眼睛干涩、异物感和视力下降等,同时也易诱发多种眼科疾病,包……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