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治疗 > 正文

患了角膜结膜炎怎么办?这些药物效果不错

2022-03-17 11:37:05      

角膜结膜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科疾病,会使患者出现眼部瘙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甚至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因此患了结膜炎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医生会采取药物治疗的方式,因此掌握结膜炎的用药有很大的帮助。

患了角膜结膜炎之后可以通过哪些药物进行治疗呢?

1、 肥大细胞稳定剂和抗组胺剂

角膜结膜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有些患者会出现轻微的症状,有些患者则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症状,因此要针对病情的严重程度选择合适的药物,如果症状比较轻微,那么则可以局部使用肥大细胞稳定剂以及抗组胺剂联合进行治疗。

2、 非淄体类抗炎药

非甾体类抗炎药在治疗角膜结膜炎方面也有不错的效果,但是长期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会引起角膜毒性副作用,因此再通过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治疗的时候要小心谨慎,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果出现了副作用,则要及时停止。

3、 糖皮质激素

如果患者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症状,那么则可以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抑制炎症反应。但也不能够长期使用,虽然糖皮质激素对治疗角膜结膜炎有不错的效果,但如果长期使用则有可能会导致白内障、青光眼以及继发性微生物性角膜炎的发生。

4、 环孢素a

环孢素a在治疗角膜结膜炎方面有不错的效果,而且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即使是儿童患者也可以使用这种药物进行治疗,单独使用环孢素a进行治疗,一般一个月之内则能够看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5、 他克莫司

他克莫司是一种钙调神经磷酸酶抑制剂,可以下调炎症反应,而且这种药物对于治疗角膜结膜炎有不错的治疗效果,而且副作用比较小,各个人群都可以使用,但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滥用药物,很有可能会因为剂量或者方法不正确而影响药效。

温馨提示

角膜结膜炎是一种相对比较复杂的疾病,很有可能会发生在各个人群当中,严重时甚至会造成不可逆的视力丧失,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患了这种疾病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最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尤其要避免用眼过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春季易患角膜结膜炎? 教你8招来预防!

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结膜炎,是一种季节性的慢性过敏性眼病,通常发生在开花季节,夏季加重,秋季逐渐消退。这种疾病大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中,这……详细>>

结膜炎和角膜炎的异同

眼睛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平时大多数人会或多或少发生一些眼部疾病,如结膜炎和角膜炎,而由于结膜炎和角膜炎在发生的时候都会让眼睛发……详细>>

角膜炎VS结膜炎?及早治疗才能控制病情!

人们把角膜和结膜傻傻分不清楚,但两者是完全不一样的组织。受到细菌病毒或病原体感染、受到损伤、自身免疫因素均会诱发角膜炎或结膜炎,那两者有……详细>>

结膜炎与角膜炎有哪些区别

角膜炎和结膜炎都是眼表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们有什么区别呢?小编在这里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角膜炎VS结膜炎,两者有3大区别!

角膜炎和结膜炎均是发病率较高的眼科疾病,前者病变发生在角膜组织,后者是发生在结膜组织的炎症性疾病。两者症状差不多,易被误诊,没有掌握正确……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