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戴美瞳眼睛会有红血丝?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22-01-21 07:53:36      

美瞳是一种修饰眼睛的物品,戴上去能让眼睛看上去更有神,更明亮,更美观。虽然美瞳是一种修饰美观的物品,但是很多人戴上去会有红血丝的产生,而且眼泪也会又累又干,出现这些情况,很有可能是以下三点原因离不开。

为什么戴美瞳眼睛会有红血丝?

1、角膜炎

戴美瞳虽然外观上很美,但是由于是和眼球直接接触,所以戴美瞳很容易出现眼部感染情况,而这和平时的清洁有很大的关系。眼睛清洁不当、美瞳清洁不当就会有细菌或者是病毒侵犯,此时眼球表面就会受到攻击,从而造成感染,出现红血丝的情况,比较常见的有急性角膜炎、麦粒肿等眼部疾病。

2、化妆品进入眼睛

女性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一些化妆品的粉末很容易进入到眼部,造成感染,像假睫毛、眼影、眼线等产品的粉末进入到眼睛,很容易给眼部造成刺激,红血丝也会发生,所以在佩戴美瞳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可以在化妆前佩戴上然后再化妆卸妆后可以使用洗眼液清洗眼睛。而且美瞳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平时要做好清洁和保养工作。

3、佩戴时间太长

佩戴美瞳的时间不宜超过八小时,因为美瞳是和角膜直接接触的,如果佩戴时间太长,很容易造成角膜缺氧,从而令血管扩张,红血丝就会找上门。

戴美瞳的时候能用眼药水吗?

由于美瞳是一种特殊的角膜接触镜,透氧性和透气性比较差,很容易造成角膜缺水、缺氧的情况,这时候不要使用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可以使用人工泪类的眼药水来进行缓解,但是也要酌情使用,使用频率不要过高。

戴美瞳的时候可以午睡吗?

佩戴美瞳是不建议午睡的,确切的来说是不能睡觉。因为美瞳会影响到泪液循环,当睡觉时泪液循环就会减慢,很容易出现缺氧缺血的情况,若此类情况持续时间比较长会给眼睛造成不小的危害,而且还有可能造成美瞳的镜片和角膜阻止黏连,造成摘镜困难,或者是在摘的过程中容易损伤到角膜组织。

上文就是对“为什么戴美瞳会有红血丝?”的问题介绍,戴美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问题,而且尽量少化妆,以免化妆粉末进入到镜片或者眼睛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美瞳使用眼药水 眼睛有红血丝 戴美瞳

戴美瞳要注意什么? 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戴眼镜对于一个人的颜值影响是很大的,它会让人看不见眼里的神采,还会给人一种沉闷死板的印象。隐形眼镜是很多爱美人士的首选,最近几年出现的美……详细>>

常戴美瞳有4害 美瞳配戴时间和佩戴方法有讲究

本身佩戴美瞳对眼睛并没有传言中危害那么大,只要平时注意配戴时间和用眼习惯、卫生等就能降低危害。然而,使用不合格的美容镜片有可能导致以下的……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长期戴美瞳的你,一定要知道以下这几种危害!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不是很喜欢戴眼镜,毕竟戴上眼睛会让人觉得比较呆滞与死板,而且总是戴着眼镜,也不方便。所以许多人都会选择戴隐形眼镜或者美瞳……详细>>

经常戴美瞳会怎么样?教你如何选出高质量的美瞳!

美瞳受到众多女性喜爱,能让双眸绽放出前所未有的闪耀。不过美瞳直接接触眼球,长时间戴美瞳,再加上不正确的消毒方式、没有注意局部卫生而引发感……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