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为什么眼压正常也得青光眼?青光眼这3大症状要警惕!

2021-11-30 07:33:37      

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其主要表现为眼睛胀痛、视力下降、怕光易流泪等症状。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用眼过度、用药不当、某些病症的后遗症等,因此要根据具体诱因来进行对症治疗。很多人都知道青光眼和眼压过高有很大的关系,但正常眼压 也可能出现青光眼。

为什么正常眼压也会引起青光眼?

部分患者的眼压虽然在正常范围,但若是眼压的承受能力较低,所以,视觉神经和视野就会受到损伤,进而就有可能引起导致了青光眼,即正常眼压性青光眼。它指的是虽然具有青光眼的典型症状,但24小时眼压不超过21mmHg且房角结构正常并完全开放。正常眼压性青光眼比其它类型的青光眼更加可怕,因此一旦出现症状,须及时就医。

青光眼有哪些症状?

1、眼部干涩,饮水后眼胀头痛

青光眼的典型症状之一便是眼睛干涩、视物能力受损,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近视眼或者老花眼的人群,这些症状会更为明显。除此外,若是患上了青光眼,在饮水后还会出现眼胀头疼的情况。这是因为水会稀释血液导致渗透压降低,使得更多的房水就会进入眼睛里,从而出现胀痛感。除此外,由于青光眼会对三叉神经末梢有一定的刺激,加之眼压有大幅度波动,因此在早上用眼时会更觉眼睛疲惫。

2、经常恶心呕吐

如果在眼睛不适的同时还伴有呕吐症状,也有可能是青光眼所致。当眼压过高导致视觉神经受到压迫时,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呕吐神经和迷走神经的异常亢奋,从而引发呕吐。导致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得仔细辨别才是。

3、虹视

一旦患上青光眼,便会导致房水动态循环平衡被破坏,使得角膜水肿,视野的折光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在看到灯光时会有彩虹般的光圈,这一彩环映像在医学上称之为虹视。

需要注意的是,青光眼有一定的致盲性,即便是治好了,但视功能也还是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因此当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早就医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生活中要注意合理用眼,尽可能地减少对眼睛的伤害。尤其是本身就有眼疾者,更应注意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的诱因 青光眼

眼压高会引起青光眼?青光眼的4大症状要警惕!

眼压就是眼球内部的压力,很多人都不关心自己的这个数值,觉得每天都使用眼睛,没有出现异常状况,就说明眼睛是健康的。这样想太过于片面了,有的……详细>>

正常眼压青光眼怎么治疗? 青光眼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青光眼一般是指眼内压增高的一种疾病,病情发展比较快,甚至有可能导致眼睛失明。但还有一种青光眼,它的眼压是在正常范围内的,有时候也容易被人……详细>>

高眼压症=青光眼? 青光眼初期诊断

自从19世纪中叶von Graefe临床观察发现是眼压升高导致了青光眼患者的视盘萎缩和凹陷以来,人们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断证实了绝大多数明……详细>>

眼压升高就是青光眼?青光眼有哪些类型

青光眼的确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治疗的方法也是比较特殊的,所以在诊断的时候,一定不能出现误诊。那么为了不让青光眼的诊断出现误诊,我们应该……详细>>

眼压与青光眼

的确,许多人都认为,青光眼就是眼压高,只有眼压高才是青光眼,眼压正常就没事了。其实,这种看法是十分错误的,像李老太太这样的情况,在临床……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