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眼睛总有红血丝?要当心这4种眼病在作怪!

2021-11-24 01:04:14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旦眼睛出现了问题,不但整个人会失去神采,而且视力还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使人不能够更好的接触这个世界。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眼睛,如果眼睛出现了异常情况则要及时进行解决,比如眼睛总有红血丝,也要提高警惕,这不仅仅是因为过度用眼导致的,有时候与某种眼科疾病也有一定的关系。

眼睛总有红血丝可能与哪些眼病有关呢?

1、 干眼病

干眼病是一种由于多因素引起的慢性眼表疾病,发病的时候可能会伴有眼表炎症反应、组织损伤以及神经异常,使眼睛出现多种不适感,严重的时候则会出现视功能障碍。干眼病最典型的症状则是眼睛发红,是由于结膜血管增粗增多导致的。想要预防干眼病,要从各方面入手,比如减少玩手机、看电脑的时间、掌握正确的用眼距离、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使室内保持适宜的湿度。

2、 青光眼

青光眼的发生大多与眼压升高有一定的关系,会引发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等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致盲。并不是所有的青光眼患者都会出现眼睛有红血丝的情况,但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却会出现这种症状。与此同时还会出现眼睛胀痛、头痛等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突然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如果青光眼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则有可能会致盲。

3、 结膜下出血

结膜下出血也就是结膜下的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的出血,这些渗出的血液会被局限在结膜与眼球之间,使人的眼睛当中布满红血丝。结膜下出血虽然看起来比较严重,但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通常7~12天之后,这些血液就会被吸收掉。

4、 急性结膜炎

急性结膜炎除了会导致眼睛当中出现红血丝之外,还会引发流泪和分泌物增多的症状。急性结膜炎的另外一个名字叫做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眼病,因此患病之后要做好防护工作,毛巾、脸盆等私人物品,尽量不要混用。

温馨提示

无论是因为哪一种眼病引发的眼睛出现红血丝都要提高警惕,建议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如若不然则会使疾病进一步发展,对眼睛健康和视力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有时甚至会使人永远的失去光明,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有红血丝的原因 眼睛有红血丝 眼病

眼睛有红血丝是眼病?要警惕这3种眼病!

眼睛红血丝在很多人的眼里是没有休息好的表现,虽然没有休息好,确实会在眼睛里出现红血丝,但是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有的时候眼睛出现红血丝……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眼压过高会导致眼睛出现红血丝?导致眼睛红血丝还要警惕这4种眼病!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手机不仅仅是用作通讯工具,很多时候它也是一种办公用品、消遣玩具。因而有的人即便是白天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时也会长时间……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啥病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啥病?李女士问:我今年50多岁,眼白上靠近内眼角的地方有一点黄斑,而且眼白上有一点红血丝,这是得了眼病吗?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3大措施可帮你缓解!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眼睛红血丝特别多。其实,能够引发人们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因素有很多,如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等……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