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早期有哪些症状?中老年人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2022-03-09 14:48:17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眼病,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越来越大。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会不断的伤害视神经,最终导致视力不断下降,到了后期甚至会使人完全失去光明。青光眼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避免病情加重,因此要掌握青光眼早期的症状。

青光眼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1、 恶心呕吐

大多数青光眼患者在早期时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因为眼睛的房水原本是动态平衡的一个循环过程,但是患了青光眼之后,房水循环就会变得不通畅,从而聚集在一起,使眼压升高,长此以往则会影响颅内压并刺激呕吐神经,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2、 眼压升高

由于青光眼会导致房水循环变得不通畅,所以患了青光眼之后会出现眼压升高的情况,随着眼压的不断升高,致盲的几率则会越来越大,因此得了青光眼之后要及时控制眼压。首先要控制饮水量,一次性饮水的量不能够超过300毫升,要不然则会使体液增多,从而降低渗透压,使更多的房水进入眼睛内部,使眼压逐步升高。

3、 看太阳时出现彩虹

青光眼早期还会出现虹视的现象,也就是在盯着太阳看的时候会出现类似彩虹的光芒。这是因为房水不断增多之后,使眼睛当中的体液循环发生了障碍,引发角膜水肿导致的。角膜发生水肿之后,光线透视在射网膜上则会出现折射的情况,促使眼前出现彩色的光线,尤其是看灯光或者日光时,这种现象会变得更加明显,一旦出现虹视现象,要及时就医,排除青光眼。

4、 头痛眼胀

青光眼早期还会出现头痛眼胀的情况,尤其是长时间视物或者情绪出现波动的时候,头痛眼胀的情况会变得更加明显,有时眼前甚至会变成模糊的一片。头痛是由于青光眼的眼压升高,刺激面部三叉神经导致的。正常人的眼压也会出现波动,一般表现为早晨比较高,夜间比较低,但是青光眼患者的眼压波动却特别的大,因此在视物的时候会出现眼胀或者模糊的情况。

温馨提示

早期发现青光眼对于青光眼患者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因为青光眼早期用药物就可以控制病情,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致盲的几率则会变得特别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的9大症状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青光眼是造成失明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对患者的影响十分巨大。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是因为眼压增高而导致视盘凹陷、视野缺损,最终导致患者出现失明症……详细>>

老年人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青光眼!

说起致盲性眼病。很多人会想到青光眼,青光眼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高达2.5%,由于此病发病急,若没有及时发现。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会丧……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应养成8个好习惯!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对患者的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和影响。青光眼不仅可能会导致视力的丧失,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失明。所以,青光眼这种眼疾……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青光眼6大“锦囊”

青光眼是因为眼压升高而引起的一种致盲性疾病,不少中老年朋友患上此病后,对青光眼的护理忌讳不太了解,整天忧虑这样做会引起眼压升高,下面小编……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