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0-19 01:06:07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干涩、视力模糊,若是不及时改善,眼白上布满红血丝也是有的。其次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血丝,只不过血管细微,肉眼很难看见。但若是肉眼都能瞧见红血丝,那一定眼睛出现异常,下列的这些病症就会导致眼睛里长红血丝。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1、干眼症

干眼症即角结膜干燥症,当干眼症症状严重时便会导致眼睛里出现红血丝。一旦患者出现这种症状,必须引起重视,以免出现角结膜病变,甚至会影响视力。

2、过度使用眼睛

红血丝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是用眼过度。当眼睛长时间得不到放松时就会造成眼睛过度劳累引起红血丝。

3、化妆品使用不当

化妆过程中眼影、散粉等粉状化妆品很容易进入眼睛,这些化妆品里的化学成份对眼睛刺激性强,严重时便会引起红血丝,因此经常化眼妆的人更需要注意,避免化妆品落入眼睛。

4、眼晴疾病

眼睛出现局部感染也可能会出现红血丝,常见的有:急性结膜炎、角膜炎、睑腺炎、虹膜睫状体炎、毛细血管破裂等病症。

5、隐形眼镜佩戴不当

隐形眼镜与角膜直接接触,经常带隐形眼镜会导致眼角膜缺氧,使结膜血管扩张。其次,如果不注意眼睛及隐形眼镜的清洁卫生,也可能会发生眼部感染出现红色血丝。

眼睛里有红血丝如何缓解?

1、避免感染

如果眼睛干涩或发痒时不要用手反复揉眼睛,可以闭上眼睛休息。其会导致眼部感染和其他症状并引起炎症。其次,在已出现红血丝的情况下要减少隐形眼镜的配戴,避免红血丝加重。如若需要外出,建议配戴眼镜,以免粉尘和污垢入眼。

2、充足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有助于缓解红眼病,睡眠得到改善就会使眼睛得到滋润。若是带上蒸气眼罩休息, 改善的效果会更好。

3、药物治疗

如果以上两点不能改善红血丝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切不可自行买眼药水使用或用生理盐水来冲洗。

眼睛是五官之首,是非常重要的接收信息的器官,因此如果出现了眼睛不适,一定要引起重视。很多人觉得眼睛长红血丝是一件小事,殊不知也有可能是眼睛疾病造成的,比如文中提到的几种病症。与此同时,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食物,可有效提高眼睛的免疫力,使眼睛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电子产品的普及,许多人经常会出现眼睛干涩、视力模糊,若是不及时改善,眼白上布满红血丝也是有的。其次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3大措施可帮你缓解!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眼睛红血丝特别多。其实,能够引发人们眼睛出现红血丝的因素有很多,如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等……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随着电子产品普及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人在晚上经常性的玩手机和电脑,常常会感觉到眼睛发干、发涩,甚至眼睛模糊,当眼睛出现红血丝时要引起重……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啥病

眼睛里有红血丝是啥病?李女士问:我今年50多岁,眼白上靠近内眼角的地方有一点黄斑,而且眼白上有一点红血丝,这是得了眼病吗?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