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为什么青光眼越来越高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2021-10-10 07:48:17      

青光眼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而且其发病率也很高。一旦患上青光眼,会对视力有很大的影响,情况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失明。因此,要积极做好青光眼的预防措施,首先得找出诱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青光眼是有一定几率的。如果在家庭中父母或者长辈患有青光眼,下一辈患有青光眼的几率也将会比普通人高。并且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也都会对眼睛产生一定的影响,也会引发青光眼的发生。而人们都知道,糖尿病和高血压也都有一定的遗传几率。如果家族中有人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史的,也会使下一辈人有更高几率的患上这类疾病,也要注意对眼睛的保护。

2、年龄的增长

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和减退,使患病率有所提升,眼部疾病也不例外。年纪越大患青光眼的几率也就越高。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的正常功能也会下降较快,当视网膜出现异常的时候,青光眼发生的几率就会变大。

3、用眼过度

现在很多人由于学习和工作的压力,经常会导致长时间用眼,而且很多人都会有熬夜的问题。长时间的熬夜和用眼过度就会加重眼睛的负担,引发眼部疾病。另外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也会使眼睛出现发干发涩,甚至眼睛红肿等问题。有些人在眼睛出现干涩和疲劳的时候,会选择使用眼药水来进行缓解,但是自行购买的眼药水其实并不能缓解眼睛的不适感,很可能还会导致青光眼的发生。

4、眼部手术后遗症

现在很多人都会采用眼部手术的方法来纠正和缓解眼部的问题。但是通过手术治疗的方法会有很多并发症出现。如果在手术过程中破坏眼睛的其他组织就会导致感染,而且眼部的其他功能也将会受到影响,出现功能下降的情况。通常白内障手术是最容易引起青光眼的。

引发青光眼的原因虽然有很多种,虽然遗传因素和年龄的增长人们没有办法改变,但是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和时刻做好眼睛的保健措施,能很大程度的减少眼部的疾病,也就能从根本上避免青光眼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青光眼的8大因素

青光眼疾病是很严重的眼部疾病之一,患者的眼压会高于正常人,这会给他们带来失明的威胁,很多人都希望可以了解病因,从而找到远离该疾病的方法。……详细>>

你属于青光眼高发人群么?青光眼的5大易患因素

很多人都知道,年纪大了可能会老花、会患白内障,但却不知道,青光眼也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多发病。看看以下选项,如果其中一项符合,你就是青光眼的……详细>>

当心滴眼药水滴出青光眼 青光眼诱发因素

在中医理论中,青光眼属中医学之“五风”内障,包括青风内障、绿风内障、黄风内障、乌风内障及黑风内障。西医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发展,潜移默化中……详细>>

青光眼的危险因素是什么?

青光眼之所以发病与患者眼的局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着密切关系,具备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随时受外界不良因……详细>>

为什么眼压正常也得青光眼?青光眼这3大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是导致失明的三大眼部疾病之一,其主要表现为眼睛胀痛、视力下降、怕光易流泪等症状。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用眼过度、用药不当、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