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医生忠告:要想孩子眼睛好,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2021-10-09 11:47:08      

现在很多孩子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和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年纪很小就出现近视的困扰。孩子的眼睛健康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除了在生活中要注意用眼姿势和时间以外,还要注意保证眼睛的卫生,其次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方面,想要让孩子眼睛更健康,要遵循以下这四个饮食原则。

孩子如何饮食有利于眼睛保护?

1、注意营养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给孩子的饮食保证均衡的营养。如果营养缺失,不仅孩子的成长发育会受到影响,眼睛的发育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保证营养的均衡,食品种类尽量多元化,不要让孩子有挑食和偏食的毛病,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对于补充身体营养和眼睛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

2、要注意多吃粗粮

粗粮中大多含有较为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对孩子的眼睛发育和视力发育也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粗粮没有被精细加工过,营养元素不会遭到破坏。长期食用粗粮不仅可以帮助孩子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而且对于孩子的视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3、注意补充蛋白质

在孩子的饮食中蛋白质也是成长所需的必需品。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多补充优质蛋白例如鱼肉和鸡蛋等。鱼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钙铁磷等元素,不仅可以帮助孩子补充所需要的矿物质,而且对于缓解眼睛肌肉有很大的效果,可以帮助孩子减少眼部疲劳。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软磷脂,对于增加孩子的视力和智力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也有益于眼球的水晶体发育。

4、注意少吃甜食

吃糖是孩子们的天性,但是过多的摄入糖分不仅会增加孩子肥胖的几率,而且还会消耗身体的营养元素,对于眼睛的发育和人体正常的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而且有研究表明,摄入过多的糖会使血糖升高,改变晶状体的渗透压,更容易使晶状体出现异常而引起近视。

为了孩子的眼睛健康发育,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证孩子的膳食多元化,保证孩子营养充足,多吃粗粮和蔬菜水果,尽量少吃甜食,既能保护视力,预防蛀牙,还能够增加营养,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孩子眼睛好的这四种食物,一定要多让孩子吃!

随着现下各种电子产品的出现以及孩子读书压力大,导致孩子的视力出现下降,尤其是在近几年,儿童出现近视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孩子在小小的年纪……详细>>

要想眼睛视力好 多吃这4款食物有帮助!

没有端正好坐姿或者长时间的用电脑会对视力带来严重伤害,久而久之引起眼睛干涩瘙痒以及明显的不适感,对于长时间用眼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一些保……详细>>

这4种食物对眼睛最好了,让孩子多吃,眼睛更健康!

我们经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现在随着电子产品的发展,我们的眼睛越来越长时间的盯着手机、电脑、电视。这会使我们的眼睛非常劳累,对眼睛有……详细>>

盘点:吃什么对眼睛好?

每个人都会希望自己的眼睛可以明亮不近视,如何保护自己的眼睛成为了电脑族和学生族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那么,吃什么对眼睛好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详细>>

要想眼睛健康明亮,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

大家都知道,长期用眼过度会造成视力下降造成近视的后果,而且还会有眼睛发胀、疼痛、眼干等症状,会严重眼睛的健康。眼睛的健康离不开健康的饮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