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孩子出现这6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近视了,赶紧去测视力!

2021-10-06 07:39:18      

现在近视人群越来越多,而且还在日益增长,其中大学生和青少年的近视率甚至高达90%。虽然我国在极力预防孩子的近视问题,但是过程还是很艰难的。作为家长,更应该关注孩子的视力情况。如果孩子出现以下这几种表现,就应该要带孩子去测试视力了。

孩子近视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看事物眯眼

当孩子出现近视时,往往会看不清远处的物体,这就会通过眯着眼睛看来进行弥补。因为眯着眼睛,眼睑遮挡了部分的瞳孔,可以减少光线的弥散,对于暂时性的提高视力有很大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时间的眯着眼睛看事物,会造成视力下滑的更加严重。

2、频繁眨眼

频繁的眨眼可以帮助孩子缓解近视,在短期内能够增加视力的清晰度,所以孩子会经常的眨眼,以此来达到视力清晰的状态。但是频繁眨眼对于眼睛也是有很大伤害的,会减少泪液的分泌,加重视力的下降。

3、经常揉眼

在出现近视的时候,孩子由于看不清远处的目标,就会通过揉眼睛来使眼睛得到放松,企图可以更清晰的看到远处的物体。

4、凑近看东西

在孩子视力有问题的时候,除了眯着眼睛看事物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凑近看事物。这些表现通常会在看电视的时候,坐在离电视很近的地方或者在写作业的时候会趴的很低,以此来看清字体。

5、歪头或斜眼

很多有近视问题的孩子都会伴有一定程度的斜视。因此孩子就不得不用歪头或者斜眼的方式来纠正视线。而且孩子在歪头时能够减少部分的弥散光线的影响和干扰,可以暂时的看清楚物体,甚至有些孩子长时间的就会养成歪着头的习惯。

6、经常出错

孩子的视力受到影响,在学习上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有时候会因为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而出现笔记错误的问题。甚至有些孩子会借别的同学的笔记来抄写,长期下去就会导致孩子出现上课不注意听讲,成绩下滑的情况。

孩子的视力一旦受到影响,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很可能还会使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因此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以上这些视力问题的时候,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进行视力筛查和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和纠正,可以很大程度的保护孩子的眼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孩子出现这9种情况,说明孩子近视了,赶紧检查!

近年来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更新以及孩子的学业繁重,许多孩子的眼睛视力逐渐下降。孩子一旦近视,及时佩戴眼镜能防止视力持续下降,但有很多孩子因……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赶紧查视力,可能是近视了!

儿童正处于视觉发育关键阶段,一旦出现近视,发展的速度越快,越容易出现高度近视。甚至在长大后因为高度近视并发症导致视力丧失。因此保护孩子视……详细>>

孩子出现这8种变化时家长要注意,说明你的孩子近视了!

据调查统计,截止到2020年底,和2019年底相比儿童出现近视的几率增加11.7%,也就是说近视的发病年龄在逐渐年轻化。在目前因为学业繁……详细>>

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孩子离近视就不远了!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多,大多数家庭都只有1-2小孩。因此,对孩子越来越娇惯、溺爱,很多小孩几岁开始就频繁的看动画片,从而导致孩子……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部分儿童沉溺于手机平板和电脑、长时间的看动画片、没有注意做指导会引起眼睛疲劳感,加剧了近视,家长应该多观察孩子视力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