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症状 > 正文

儿童斜视会带来这3大伤害 不可不防!

2021-09-28 15:08:36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子出现斜视的情况很常见,很多家长会认为斜视不会给孩子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会经常忽略。但是却不知随着斜视的发展,不仅会使孩子容易遭受他人的取笑,还可能导致孩子的视力下降,给孩子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家长们在发现孩子有斜视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

儿童斜视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外观及心理

斜视最主要的危害就是会影响孩子的美观,而且是较为明显的,很多人第一眼就能够看出的问题。有些斜视的孩子在学校会被同学嘲笑起绰号,甚至孤立,经常要被别人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这也给孩子幼小的心灵蒙上了阴影,会让孩子形成孤僻和自卑的心理。长时间的心理在压抑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孩子以后不善于交际和容易躲避他人,给孩子在生活工作和社交上都带来很大的影响。

2、影响视力

斜视的孩子大部分都会形成弱视,这也就使孩子的视力受到影响而变低。有少数的斜视患者是视力正常的,但是在看东西时因为眼睛视线的偏斜,只能够用一只眼睛注视目标,视野远不如正常人开阔。而且更重要的是两个眼睛视线不能达到统一,斜视患者的融像能力和立体视觉是很影响的,这就导致斜视患者在从业方面受到很多限制,例如绘图或者驾驶等工作将不能很好的完成。

3、影响颈部发育

孩子长时间的斜视很可能会使眼部肌肉出现麻痹,导致看东西的时候有重影。为了克服有重影的现象,孩子就会出现经常性出现偏头和侧脸等特殊体位来弥补视觉上的落差,久而久之很可能会使颈部骨骼发育异常,出现畸形的状况。

除了以上这些危害以外,因为斜视不能够更好的聚光,还会导致孩子判断不出物体的距离经常出现摔跤和看东西眯着眼睛。而因为斜视引起的弱视,也可能会使孩子对于光线敏感度增高而出现畏光的问题。

现在知道孩子斜视不仅仅只是外观的问题,更会影响孩子的视力和发育。儿童斜视要认真对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纠正和治疗,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少孩子的眼部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怎样预防儿童斜视?这5个方法很有效

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是由于眼睛周围的六条肌肉中的其中一条收缩力量过强或过弱导致的,一条肌肉发生异常眼球就会失去平衡,从而导致眼球偏……详细>>

儿童斜视的5大因素 治疗前需做这些检查

不少家长十分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孩子照顾的这么细心,还会出现斜视。其实,诱发斜视的原因有很多,不仅有先天性因素,与后天的外界因素的刺激……详细>>

儿童斜视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

斜视主要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我们正常人的眼睛不仅仅能够看远近,同时也可以上下和左右运动,如果两只眼睛总是一起活动的话,这样就会让眼球……详细>>

儿童斜视手术费用要多少钱

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儿童患有斜视,斜视对儿童的影响是很大的,会影响他们的外观,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影响孩子一生的未来……详细>>

警惕孩子斜视的3大症状 预防斜视可常换睡姿

斜视也是孩子常见的一种眼病,斜视虽然不像其他疾病一样对身体有明显影响,但其危害却是不可忽视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五官之首,是最引人注……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