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红眼病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春季角结膜炎

得了红眼病就不要乱吃了 这6种食物最好管住自己的嘴!

2021-09-03 11:51:07      

红眼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眼科疾病,患病之后会出现眼白发红、分泌物增多、眼酸等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眼睛本身和视力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在治疗的过程中,不仅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合理使用眼药水,而且还要注意饮食,饮食不当也可能会加重病情。

红眼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 辛辣的食物

红眼病患者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葱等等,会对眼睛造成刺激,促使眼底出血,致使疾病变得更加严重,病程也会因此变得更长。

2、 喝酒

酒精进入人体之后,会代谢出一种叫做乙醛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但会对肝脏造成损害,而且进入毛细血管之后还会对眼睛造成刺激,因此红眼病的患者不可以喝酒,要不然病情则会变得更加严重。

3、 发物

红眼病患者也不可以吃发物,比如鱼肉、虾肉、蟹肉等等,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也会影响药效的发挥,不利于红眼病的康复。

4、 辛辣的调味料

为了使菜肴变得更唯美,有些人会给菜肴中加大量的调味料,比如生姜、大蒜、茴香等等,殊不知这些调味料会使人上火,促使眼睛发红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因此红眼病患者不可以吃辛辣的调味料。

5、 燥热的食物

患有红眼病的人也不可以吃容易导致燥热的食物,比如狗肉、牛肉、鹿肉等等。在治疗红眼病的过程当中,如果体内集聚大量的热量,红眼病的病程则会延长,眼部发红的症状也会变得越发严重。

6、 煎炸或者烧烤类食物

煎炸已经烧烤类食物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食物,但却并不适合红眼病患者食用,这类食物当中富含大量的毒素,比如亚硝胺,会对红眼病的康复造成影响。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红眼病的发生,平时要避免接触病人使用过的物品,比如毛巾、脸盆等等。不要到公共游泳池游泳,避免交叉感染。此外也尽量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洗漱用品,如有必要则要进行消毒,比如用开水煮。另外不用要脏手揉眼睛,与此同时还要勤剪指甲,方便之后也要立即洗手,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可以很好的预防红眼病的发生,如果已经患上了红眼病,则要咨询医生,选择最合适的眼药水和消炎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饮食禁忌 红眼病的饮食 红眼病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详细>>

得了红眼病切勿乱用眼药膏

夏季人们容易患“红眼病”。此病又称“流行性急性眼结膜炎”。一些市民患上“红眼病”后,不到医院就诊,而是自己买眼药水滴。专家不提倡用眼药水……详细>>

得了红眼病不会复发?治疗红眼病应避免这些误区

眼睛,在我们的生命中扮演者十分重要的角色。因为有了眼睛,我们知道了万物的千姿百态。因为有了眼睛,我们懂得去分辨什么是美的,什么是丑的。没……详细>>

小孩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中医3则验方治疗红眼病

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眼病,红眼病很容易通过接触迅速传染给其他人,发病时眼部明显充血、伴结膜下出血、眼睑肿胀、怕光、流泪、眼分泌物增多,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