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巩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巩膜病梅毒性巩膜炎深层巩膜炎表层巩膜炎巩膜葡萄肿

巩膜炎严重吗?诱发的5大并发症,你就知道它有多可怕了!

2021-09-21 07:11:57      

巩膜炎首先会引发的症状则是眼红和视力下降,慢慢的则会出现重度眼痛,且巩膜炎的发病速度特别快,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会引发各种并发症,而其中一些并发症则有致盲的可能性,因此患了巩膜炎之后,要积极有效的治疗。

巩膜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1、 硬化性角膜炎

巩膜炎可能会引发硬化性角膜炎,这种疾病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的女性身上,双眼都有可能发病,而且复发率比较高,当全部角膜被波及时,则会导致更严重的眼科疾病出现,比如青光眼。

2、 葡萄膜炎

有大约35%的巩膜炎患者会引发葡萄膜炎和视网膜炎,同样葡萄膜炎患者也极易引发巩膜炎。而巩膜炎合并葡萄膜炎相对更严重一些,不但发病更快,而且还会伴随视网膜脱落。

3、 巩膜缺损

巩膜缺损这种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并不高,仅仅会出现在最严重的巩膜坏死病例身上。会导致巩膜血管消失,促使巩膜组织变成坏死组织,致使巩膜变为非薄透明,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穿孔的发生。

4、 角膜溶解

巩膜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促使原来透明的角膜表层发生角质层分离、溶解或者脱落,严重时脱落的范围可达数毫米。情况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角膜一触即破的情况。针对这种并发症,通常会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进行治疗。

5、 青光眼

各个阶段的巩膜炎都有可能导致眼压上升,当巩膜静脉压长期处于上升的状态时,则需要局部眼周或者全身长期使用皮质类固醇进行治疗,久而久之则可能会诱发皮质类固醇性青光眼。

温馨提示

患了巩膜炎之后,首先要确定病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其次要预防复发,与治疗相比预防复发起着更加重要的作用。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用脏手揉眼睛,预防因交叉感染导致巩膜炎复发,其次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在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的同时,避免摄入高脂、高糖以及辛辣的食物,适宜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此外还要戒烟戒酒,如果同时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结核、以及梅毒等病症,也要尽早治疗,避免炎症蔓延到巩膜,促使巩膜炎再次出现,治疗带来更大的难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巩膜炎的症状 巩膜炎的并发症 巩膜炎

巩膜炎并发症 如何有效治疗巩膜炎

巩膜由于被各种筋膜覆盖着大部分由胶原组成,所以不会接触外界环境,巩膜炎是眼科疾病中比较罕见的。但是,其容易产生并发症因此要重视疾病的治……详细>>

巩膜炎有哪些并发症? 巩膜炎吃什么对身体好

巩膜由于被各种筋膜覆盖着大部分由胶原组成,所以不会接触外界环境,巩膜炎是眼科疾病中比较罕见的。但是,其容易产生并发症因此要重视疾病的治……详细>>

小心巩膜炎并发症 巩膜炎最好多吃这些食物

巩膜炎除了自身的病症之外,还会并发其它许多病症。巩膜炎并发症多发于炎症的晚期,合并症依炎症轻重及性质而定。表层巩膜炎约占15%,巩膜炎则……详细>>

巩膜炎严重吗?揪出引发巩膜炎的三大病因

巩膜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之一,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非特异性炎症。巩膜炎如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一般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影响。详细>>

巩膜炎危害多 六大高招治疗巩膜炎

巩膜炎是巩膜组织本身的炎症,比表层巩膜炎严重。眼球是胶原的“窗口”,因此巩膜炎(scleritis)常是全身结缔组织疾病的眼部表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