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早上醒来眼睛总被眼屎糊住正常吗?或许与这4大个因素有关

2021-09-14 07:18:19      

很多人在早上想来的时候会发现眼屎把眼睛糊住了,有的时候甚至没有办法顺利的睁开眼睛。眼屎过多确实和体内火气过重有一定的关系,但并不是唯一的关系,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快看看自己属于哪种情况。

眼屎过多有哪些原因?

1、用眼习惯不好

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根本不关心自己的眼睛,尤其是用眼卫生这一方面。眼睛不舒服不去找原因,只是拿手去揉。手只是看着干净,实际上有非常多的细菌,细菌进入到眼睛就容易让眼睛发炎,眼睛一发炎,眼屎就有可能增多。在生活中不能做这样的事,如果感觉眼睛不舒服要找到背后原因,一味的用手揉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会带来新的危害。

2、眼睛里有异物

当眼睛里有异物的时候,异物会刺激眼睛,眼睛会分泌眼泪,冲洗这些异物。眼泪增多了,眼屎就会增多。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空气中是否有很多灰尘,是否有很多花粉,是否有许多小飞虫。注意室内卫生,把睡觉的地方归置好,不要太过于脏乱,能够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3、用眼过度

还有一种原因会让人眼屎增多,那就是用眼过度。长时间过度用眼,不知道休息,会让眼睛出现干涩疼痛的情况,红血丝会增多,眼屎也会增多。这种情况经常在上班族里出现,因为它们需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屏幕办公,而且经常不注重休息。如果总是在第2天醒来的时候被眼屎糊一脸,就要重视起来,劳逸结合,科学用眼。

4、鼻泪管堵塞

鼻泪管堵塞,又叫做新生儿泪囊炎。大多数人出生时鼻泪管下端没有开通,在生完6个月之后会出现开通的情况。不过也有可能因为一些疾病等原因而出现继发性鼻泪管堵塞,比方说炎症外伤、异物、药物、毒素等等。鼻泪管堵塞了,眼睛不能通过鼻泪管到达鼻腔,就会从眼部溢出,眼屎就会增多。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的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病,做泪囊按摩,或者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是比较干硬的眼屎,只是偶尔出现,就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如果眼屎比较多,比较黏腻,就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等因素引起的。要重视起这件事,要找到原因,从原因入手加以解决。眼睛如此重要,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眼屎多的因素 眼屎多的原因 眼屎

为什么总是眼屎多? 很有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一般在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比较干燥也是很缺水的,空气也是比较干燥的,这样的话眼部……详细>>

眼睛眼屎多有哪些原因

眼睛眼屎多?到了春季,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通过眼屎来分辨你的眼病

“眼屎”,虽名字不好听、样子不好看,但却不是完全无用,因为眼屎增多往往是在提示身体可能出了状况。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屎多? 应警惕是这3种眼病的原因!

眼屎是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量比较少而且没有异味,并不会引起眼睛不适感。当眼屎量多糊满了整个双眼而且睁不开,并且有拉丝的情况,需要警……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