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总是眼睛疼是怎么回事?看是不是这5个问题

2021-07-13 15:31:37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是通过眼睛来观察这个世界的,如果眼睛健康出现了问题,视力受损,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会让人的生活毫无乐趣所言。生活中很多人都有眼睛疼的问题,有的时候还伴随着干涩、有异物感等不适的症状。主要和以下这5个原因有关,要多了解。

眼睛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眼睛过于疲劳

从早上起床刚睁眼的那一刻开始,眼睛就处于工作的状态。长时间的看书、看手机、看电脑,不知道劳逸结合,造成用眼过度,眼睛就会因为疲劳而感到酸涩、疼痛。尤其是长时间的使用电子产品,眼睛疲劳会更为常见。

2、干眼症

干眼症这种眼部疾病也是导致眼睛疼痛的原因,是一种以泪液减少、泪膜稳定性降低而导致的慢性眼部疾病。得了干眼症之后,眼睛会非常的干涩,有异物感,而且还会发痒疼痛,是一种灼热疼痛。想要改善干眼症可以多眨眼,促进泪液的分泌,还可以滴人工泪液,让眼睛湿润一些。

3、眼睛发炎

发生在眼睛上的炎症也会让眼睛感到疼痛,常见的有角膜炎、结膜炎、眼睑炎等等。之所以得这些炎症和细菌入侵有关,有的是外物的刺激,有的则是不正确的习惯,比方说经常用手去揉眼睛。想要治疗就要使用抗菌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4、眼睛里进了异物

眼睛是非常脆弱的,进了一点小小的异物都会感到很不舒服,比方说灰尘、花粉等等。这些异物进入眼睛之后,会刺激眼睛,引起疼痛等不适。当眼睛进了异物时,要用正确的方法把它取出,可以用湿棉签把它沾出,如果一直清理不出来就要去医院让医生帮忙清理,不然就会发炎。

5、青光眼

青光眼在所有的眼部疾病当中算是非常严重的种类,青光眼会让眼睛压力升高,压力持续升高就会出现眼睛疼痛的情况。出现这种问题要尽快的去医院检查,避免病情被延误产生严重的后果,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继续发展下去,是会失明的。

以上便是眼睛疼痛的5个原因,希望大家不要忽视这一个细节,身体上任何不适的细节都是有迹可循的。眼睛出现问题,会给人带来不小的麻烦,谨慎一些会更好。上了岁数的人更是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眼睛,预防青光眼等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痛的诱因 眼睛痛的原因 眼睛痛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眼睛是很多人比较重视的一个器官,在它出现任何异常情况的时候都会让人特别焦虑,而眼睛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平时引起眼睛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眼睛总是疼是怎么回事?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们观察世界的媒介,如果眼睛不舒服,生活将一团糟。很多人都有眼睛疼痛的问题,很是影响生活,做什么事都不舒服。想要知道……详细>>

眼睛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引起眼睛痛的5种眼病要警惕!

绝大多数的人可能都有过眼睛疼痛的情况,一些人总是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时间久了自然就好了。这种想法千万不要有,因为很多眼部疾病就是这样拖出来……详细>>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眼睛刺疼是怎么回事

眼睛刺疼是怎么回事?眼睛刺痛该怎么办呢?怎样预防眼睛刺痛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