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为什么眼睛总是干干的?眼睛干涩的4个原因要一一排查!

2021-07-13 15:32:36      

眼睛不舒服是一件值得重视的事情,因为眼睛无时无刻不在工作。很多人都有眼睛干涩的问题,尤其是一些上班族长时间对着电脑和书本,眼睛一直是干干的,还会有疼痛的感觉。想要摆脱这种不适,就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盲目的滴眼药水是不可取的。

眼睛干涩有哪些原因?

1、环境原因

有一些人之所以眼睛总是干干的,还有疼痛的感觉,完全是周边环境的影响。现在是夏天了,长期待在空调房子里,虽然很是凉爽,但是空气太干燥,眼睛会不舒服。还有就是所处的地区经常有沙尘暴,经常有风沙,眼睛也会很干。如果周边环境是这样要做好防护,沙尘暴天气要戴好护目镜。如果一直在空调环境里工作,就要买上一台加湿器或者放上一盆水,改善空气湿度,这样眼睛也会好受一些。

2、用眼过度

上班族和学生党最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的问题,是因为他们的眼睛经常处于疲劳的状态,总是用眼过度。尤其是长时间看着电子屏幕,眼睛眨的次数减少,泪液分泌不足,眼睛超负荷工作,就会干涩、疼痛。学生党和上班族要改掉这样的用眼习惯,要注意劳逸结合,学会眼睛保健操,能够有效缓解这一不适感觉。

3、经常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把人们的美貌从镜框眼镜中解救出来,很多近视的人是离不开隐形眼镜的。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会损伤眼球的表面,会影响到泪膜的稳定性,会影响到分泌泪液的功能,时间长了眼睛干涩问题就会比较明显。如果必须佩戴隐形眼镜就要掌握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一天控制在6个小时以内,不要戴的太久。

4、身体缺乏营养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时候,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眼睛就会干涩。想要让眼睛更加健康,就要多摄入这些维生素。维生素A多存在于动物肝脏、鱼肝油、鸡蛋、胡萝卜、芒果等食物中,维生素B都存在于动物肝脏、粗粮、根茎类蔬菜当中,维生素C多存在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当中。

以上4个原因就是眼睛干涩的原因,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避免这些原因的出现,让眼睛处于舒适的状态,这样既不影响工作,还会让眼睛更加健康,避免眼部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干涩的诱因 眼睛干涩的原因 眼睛干涩

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眼睛干涩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用眼过度,就有可能造成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其症状主要表现在眼睛里有异物,害怕看到强烈的光照,眼睛还有刺痛的感觉。眼睛长……详细>>

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出现,主要表现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感,害怕看到关照,眼睛被光照到还有一定的刺痛感觉。想要缓解眼睛干涩……详细>>

怎么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 眼睛干涩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长时间的看手机电脑就会让眼睛处于超负荷状态,容易让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如何解决眼睛干涩的问题呢。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睛干涩?要了解这5个原因对症解决!

当晚上我们卸下一身的疲惫,悠闲的躺在床上时,本想着可以享受着一天最舒服的时刻,却忽然发现,眼睛却不是很舒服,异常的感受到眼睛很疲惫,干燥……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眼睛干涩?得从这5个方面找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眼睛干涩现象,常常表现出眼睛有异物,还会出现刺痛的感觉,眼睛出现干涩后会让人们感到不舒服,同时也担心是眼部出现疾病而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