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预防白内障要在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2021-07-19 15:55:22      

白内障是近年来比较高发的一种眼部疾病,视力下降、看东西重影,是最为典型的症状。白内障这种眼部疾病是有失明风险的,要尽快的治疗。白内障有很多发病因素,老化是其中的一种。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不想让自己被白内障夺去光明,就要做好预防。

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白内障?

1、注意防晒

眼部防晒是老年人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不仅是为了肌肤防晒,最重要的是保护好眼睛,不要让眼睛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当外面光线比较强的时候,要戴好太阳镜。如果不喜欢戴太阳镜,可以佩戴可以吸收紫外线的太阳帽,不要让眼睛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2、注重补水

老年人想要预防白内障,要注重喝水这件事。当身体脱水的时候,是容易患上白内障的。蛋白质在水的参与下才能进行新陈代谢,当人体缺水的时候,眼睛状体蛋白变性,会让晶体混浊,这时候就容易得上白内障。研究数据表明,曾经发生过一次脱水的老年人,患白内障的概率能够高出正常人4倍,发生过两次脱水的老年人,患白内障的概率能够高出正常人21倍。

3、注意补充营养

很多老年人不太注重自己的饮食,经常对付着吃饭。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身体缺乏营养也会增加得白内障的几率,尤其是缺乏锌元素、硒元素、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等等。想要预防白内障,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一日三餐,要注重营养搭配,各种营养元素都要考虑到。尤其是维生素A,可以提高眼部功能,降低眼部受伤的几率,还有维生素C,能够提高晶状体的营养。

4、科学用眼

不想让白内障找上门来,老年人要科学用眼,不要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就可以随意的想怎么看就怎么看,还是应该注重对眼睛的保护。要注重用眼的姿势,用眼的距离还要注重光线的强弱,还要把控用眼的时间,不要长时间地看着电子屏幕。要注重眼睛的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帕去擦拭眼睛,也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白内障是一种能够让人致盲的眼部疾病,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对白内障的预防。如果已经得了白内障,就要控制白内障病情的进一步的发展,积极的治疗,不要让白内障夺去自己的光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白内障的方法 白内障的预防 白内障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积极做好这4点远离白内障困扰!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大多数患病者都属于老年人,但是现在的白内障发病率也趋于年轻化。一旦患上白内障可能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详细>>

白内障爱找老年人 4招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近年来,老年性白内障的发生有上升趋势,这种常内的老年疾病,是引起致盲的重要原因。由于此病的病因不明,所以对它的预防一直是医学界不断探索……详细>>

白内障高发,中老年人要做好这6点来预防!

白内障,近年来高发的一种眼部疾病,一种以晶状体透明度下降为特征的眼部疾病,和年龄增长相关,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详细>>

这3类人易得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应做好这3件事情!

说起眼科疾病中的白内障,很多人都会觉得那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年轻人一般都得近视眼。这其实不大对。白内障不仅仅是老年人因眼部衰老而出现的……详细>>

眼外伤引发白内障 这样做可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的出现一般是因什么而造成的呢?其实,正常人的晶体纤维被一个半通透性的晶体囊袋保护着,房水不能进入。一旦囊袋破裂,房水渗入后直接与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