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注意:这4种眼病易导致视力下降,甚至致盲!

2021-07-02 11:05:48      

眼睛可以帮助人们观察世界的美好,但随着年龄增加,环境变化让人们不可避免地面临着各种视力问题。虽然很多人在面对视力异常、看东西模糊等异常视觉症状时会及时就医,但因为对疾病的不够了解导致不够重视,让视力下降甚至丧失。因此要知道有哪些眼病会导致视力下降。

哪些眼病会导致视力下降?

1、白内障

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增长,晶状体老化混浊就会出现视力下降,是一种常见的生理性退化。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方法,及时发现及时手术可以使视力恢复正常。

2、近视

有调查显示我国近视人群已超6亿人,近视是指眼部在调节放松时平行光线经眼球屈光系统聚集在视网膜前的一种屈光状态,主要以远距离视力模糊,视物疲劳为症状。它的发生和不当用眼习惯以及遗传有关系。如果没有及时控制,随着视力不断下降,在高度近视时会导致视网膜变性裂孔,黄斑变性等并发症。

3、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不可逆转的致盲性眼病,青光眼最可怕的一点是在早期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疾病发展会导致视力下降,在被发现时已经进入中重度。青光眼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发作时会有眼睛疼痛,视力急剧下降,呕吐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避免在短时间内出现视神经损伤。

4、角膜病

角膜是外界光线进入眼部内闭经的一个部位,它的防御能力较弱,易被各种微生物入侵引发炎症感染。如角膜变性、角膜软化症、角膜炎等疾病,会导致角膜组织结构被破坏,让角膜混浊影响视力,严重时还会导致失明。大部分角膜病会以畏光、流泪、红肿、疼痛为症状,经常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一般及时控制角膜疾病,视力不会受影响。

温馨提示,导致视力下降的眼病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几种要了解才能及时发现。平时保护好眼睛防止眼部受伤害,做好用眼卫生保持眼部干净,避免不正确的用眼习惯,如过度用眼、不良的坐姿等,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可以促进代谢,还能增强眼部功能,同时多吃对眼睛好的食物,如蓝莓、胡萝卜、柠檬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视力下降的眼病 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就是近视?还要警惕这3种眼病!

近年来因为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很多人的视力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尤其是青少年,近视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生活中很多人发现视力下降都认为是……详细>>

为什么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应该怎么办?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窗户,但是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过度用眼,视力再严重下降。一旦形成高度近视是不可逆转的,是什么引起的视力快速下降呢……详细>>

导致宝宝视力下降的罪魁祸首? 这4个症状不可忽视!

孩子在小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生近视的症状的,家长朋友们,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要是宝宝平日里,看动画片一看就是两集,还一直玩手机,这时候,……详细>>

戴隐形眼镜会引起视力下降吗?这4大原因会导致视力越来越低下!

现在由于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很多人也都会伴随着视力下降的困扰。刚开始的时候通常都会不太在意,但是随着视力也下降越来越严重,很多人才开始关……详细>>

儿童视力下降是怎么引起的? 家长应警惕这4大因素!

近年来,视力下降逐渐趋于年轻化了,往常大部分人都会到青年、中年时期才会近视,而现在很多儿童早早就戴上了眼镜,大家总将孩子近视归根于电子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