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保健 > 正文
角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擦伤细菌性角膜炎流行性角膜炎单纯疱疹性角膜炎

角膜炎要怎么护理?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21-05-25 07:38:50      

眼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但同时眼睛也是一个非常脆弱的部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角膜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患了角膜炎之后,眼部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比如红肿、流泪、干涩等等,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视力,甚至导致失明。患了这种眼部疾病之后,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之外,还要注意护理。

患了角膜炎之后要怎样护理呢?

1、热敷

患了角膜炎之后,每天要坚持热敷,这样可以让病情更快的得到缓解。热敷的时候眼部以及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加流畅,从而使炎症快速的消失,受损组织尽快修复,对于角膜炎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2、保持眼部清洁

有些人患了角膜炎之后,眼睛会产生很多分泌物,因此在患病期间要保持眼部清洁,产生了分泌物之后要及时进行清理,这样可以避免药物的吸收受到影响。

3、补充足够的养分

在疾病恢复期间,必不可免会消耗一些能量,因此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这样既能够让身体有足够的能量,也能够让身体的免疫能力有所提高,从而让病情更快的恢复。

4、正确的使用眼药水

一般患了角膜炎之后,会采取滴眼药水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滴眼药水的时候要把握好浓度,每次1~2滴为宜。另外滴眼的次数,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或者说明书的要求进行,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角膜睫状体发炎,也可以让角膜炎更快得到缓解。

5、避免刺激眼睛

在使用眼药水治疗角膜炎期间,要尽量避免刺激眼睛。不可以用手揉捏眼球,在咳嗽或者便秘的时候,也不可以过于用力,避免角膜穿孔的出现。

角膜炎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给患者造成的危害却不容小觑,因此患了这种眼部疾病之后要积极的治疗,不仅要正确的使用眼药水,而且还要注意后期护理,除了要热敷并且保持眼睛清洁之外,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最好少吃,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管充血,从而让炎症变得越发严重。只有这样多管齐下,才能够让病情更快得到缓解,让患者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的注意事项 角膜炎的护理 角膜炎

角膜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6大护理重点!

眼睛长期暴露在外面,容易受到外部风沙、细菌等外部环境的伤害和感染,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病变,比如角膜炎则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角膜炎如果得不……详细>>

角膜炎如何护理?这5件事情要做好

角膜炎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理和仔细的护理,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失明。患病初期就会出现眼睛疼痛、怕光以及流泪等症状……详细>>

角膜炎要如何治疗?除了用药,还要做好这6大护理!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能够让每个人更好的了解整个世界,但是眼睛其实是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很容易会发生病变。角膜炎则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详细>>

角膜炎护理的要点

溃疡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溃疡,绝大部分为外来因素所致,即感染性致病因子由外侵入角膜上皮细胞层而发生的炎症。那么角膜炎该怎么护理呢?详细>>

得了角膜炎应该怎么治疗? 日常3点护理要做好!

角膜炎是眼科中常见的一种炎症性疾病,一般多由细菌和病毒的感染所致。初期的患者会出现畏光流泪的现象,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将会逐步出现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