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很普遍并不是什么大病?看了这4大危害你就不淡定了!

2021-04-29 08:40:28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出现,患上近视眼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而且也日益趋于年轻化,有许多孩子在还没有上学的时候,就已经戴上了眼镜。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家长却不以为意,认为患上近视之后只要佩戴眼镜或者做激光手术,就可以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近视给人带来的危害并不会因为戴眼镜就停止。

近视会有哪些危害呢?

1、近视度数会逐年升高

近视虽然不会产生任何疼痛感,但是却会严重伤害人的视力,而且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也是无法停止的。如果小孩患上了近视,那么近视的度数则会以每年50~70度的速度增加,如果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则会演变成高度近视。

2、增加严重眼病的风险

患上近视的人眼轴会增长,眼球的形态会发生变化,因此很容易会引发一些眼科疾病。随着近视的度数不断增高,视网膜会变得越来越薄,这样一来很容易会患上视网膜裂孔、视网膜变性等疾病,这些疾病对视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另外患上近视之后,晶状体的营养情况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罹患白内障的几率。经研究发现高度近视的人,患上开角型青光眼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很多,而青光眼严重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导致失明。

3、佩戴眼镜和激光手术也不能一劳永逸

通过配戴眼镜和激光手术,可以能够让人看清楚东西,但是却不能够改变眼轴和眼球的变化,罹患各种眼科疾病的可能性仍然会比普通人高很多。

4、对儿童的心理造成影响

如果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患上了近视眼并且佩戴上了眼镜,那么则极易可能对儿童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如果在上学的时候受到了他人的讥笑,或者因为佩戴眼镜受到了他人的排挤,那么孩子的心理发育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有时甚至会失去自信心,变得特别自卑。

近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无论是学校、家长还是全社会都要进行关注。除了要找到治疗近视的方法之外,预防近视更是重中之重。只有在没有近视的时候保护好眼睛,才能够更好的预防眼科疾病的发生,从而减少对眼睛的伤害。平时要避免用眼疲劳,也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健康影响 近视的危害 近视

近视眼的危害大 5大危害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近视眼,近视眼主要是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自身眼部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后聚焦在视网膜……详细>>

近视不只是影响视力,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不知!

很多人对于近视眼仅仅知道看远处会模糊,一般身体无其他异常表现,很多人出现近视眼后,常常会被忽视,看远处模糊已经习惯,认为这是一种自然现象……详细>>

近视会有失明风险?近视带来的5大危害你了解吗!

现在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大,而且又有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风靡,很多孩子都有近视的困扰。虽然现在有很多孩子都有近视的情况,但是近视会给孩子现在和……详细>>

孩子近视不仅是影响视力 盘点孩子近视的4大危害

很多学生的视力又加深了,这跟孩子因为放松而过度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是分不开的。近视眼会看不清老师黑板上的字,长时间如此会影响学习,导致……详细>>

警惕高度近视的5大危害 预防儿童近视的食谱

在青少年近视病例中,不良生活习惯是近视发病率较高的主要原因。用眼距离过近、用眼时间过长等都容易导致近视。不少青少年看书、看电视等连续三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