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手术前要注意什么?这4大准备措施要做好!

2021-04-24 08:06:27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治疗近视的方法也变得越来越多,除了佩戴眼镜之外,还可以采取手术矫正视力。虽然现在手术矫正视力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但在做手术之前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术后的效果更好。

近视手术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呢?

1、不佩戴美瞳

在做近视手术之前,要做彻底的眼部检查,如果在做检查之前佩戴了美瞳,那么则会影响最终的检查结果,所以在手术之前是不可以佩戴美瞳的。普通的隐形眼镜需要停止佩戴一个星期,硬性隐形眼镜需要停止佩戴三个星期,角膜塑形镜则需要停止佩戴三个月。

2、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

为了避免在手术过程中发生感染,在手术之前的1~3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滴眼药水。为了避免漏滴或者忘记滴,最好给自己设定滴眼药水的闹钟。另外在手术当天,大家要提前洗澡和洗头,因为术后的一个星期内,是不可以洗澡或者洗头的。爱美的女士在手术之前也要特别注意,在手术当天不能够使用化妆品和香水。

3、进行注视练习

有一部分准备做近视手术的人,会担心因为自己在手术过程中眨眼睛或者转动眼球而导致手术失败。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在手术过程中,医生会用开睑器撑开眼睛,而且还会用虹膜定位系统固定眼球。另外在手术之前,医生还会让患者进行注视练习。平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沙发上,用左手遮住左眼,然后把右手的食指放在右眼前面,保持20~30厘米的距离,右眼故事右手食指1~2分钟之后,再进行左眼练习。

4、保持轻松的心态

有不少人在术前都会特别的紧张,其实这种紧张的状态对视力的恢复没有任何帮助,所以在术前要尽量保持轻松的心态,正确的面对手术才能够让手术的效果更好。

在做近视手术时,不仅要做好术前准备,还要做好术后护理。在术后的一个星期之内,不使用任何的护肤品,在一个月之内不对眼部进行化妆。另外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不仅如此,平时还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不要让眼睛受到撞击或者挤压,这样才能够保证术后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前的注意事项 近视前的准备 近视

什么时候做近视手术比较好?术前要做好这4个准备

眼睛能帮我们领略美好的风景以及事物,当视力下降,就需要佩戴眼镜才能看清楚一切。但对于爱美的人来讲,佩戴眼镜无疑是在为外观降分,也因此有越……详细>>

做近视手术有年龄限制吗?手术前要做好4项准备工作

近视是一件让人很烦恼的事情,配戴镜框眼镜会影响外观,长时间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影响人们的眼睛健康。而且近视还会让人错失很多工作机会,很多学……详细>>

盘点:近视手术前11个要点 这些检查必须做

近视眼手术的准备事项包括哪些?近视眼手术虽然是比较常见的治疗近视的方法,但是术前的准备十分重要,这对于近视眼的治疗效果起到重要的作用,那……详细>>

近视手术并不简单 应做好术前准备与术后护理!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近视而戴上了眼镜,为了能摆脱近视带来的困扰,部分人群会选择近视手术。为了能够保障手术的安全性,必须要做好手术前和手术后……详细>>

近眼是否要选择动手术治疗?手术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近视眼,这种疾病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相信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都见过患有近视眼这种疾病的患者,大概患有近视眼这种疾病患者的时候,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