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近视?大多与这3大坏习惯有关

2021-04-22 08:03:19      

现在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患病人群也在逐渐地年轻化。甚至有些孩子在小学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需要配戴眼镜了。有这么多的孩子患上近视,其实是有迹可循的。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近视呢?

1、不正确的坐姿和用眼习惯

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很大,每天都需要长时间的看书学习。但在看书学习的时候,却很少有孩子能够保持正确的坐姿,这样一来就导致两眼不在同一水平线,为了能够把书本上的字看清楚,孩子距离书本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近,从而使得眼轴增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近视。除了不正确的坐姿之外,不正确的用眼习惯也是导致近视的一个重要因素。迫于学习的压力,许多孩子都要长时间的学习,导致用眼过度,从而引发近视。

2、过度使用电子产品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了,甚至有许多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就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大多数的小孩子自制能力都比较差,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开始沉迷电子产品,甚至会熬夜玩游戏。手机或者其他电子产品的屏幕亮度,以及闪烁变化,都极易导致睫状肌的疲劳或者痉挛,从而引发近视。

3、缺少户外运动

过去的小孩没有供自己休闲娱乐的设施,比如电视、手机、电脑等等,所以闲暇的时候就会到外面去玩耍去运动。而现在的小孩,各种电子产品都能够随意玩耍,根本不愿意到户外去运动。这样的习惯不但对健康不利,对视力也没有任何好处,经常不运动,身体的免疫能力就会下降,同样眼睛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有所下降,一些眼疾病的发生则极易引起近视。

无论孩子有没有患上近视,都要教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并且保持正确的坐姿,这样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近视的发生。另外不要过度苛求孩子的学习成绩,让孩子在学习之余,还能够拥有让眼睛休息的时间,和运动的时间。当然还要让孩子养成爱好运动的好习惯,如果孩子不愿意独自一个人到户外,那么家长则可以陪同自己的孩子一起到户外去运动,这样不但能够让孩子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还能够让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得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原因 近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近视?大多与这5大坏习惯有关!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一旦近视眼睛看事物就会模糊,就需要戴着眼镜,戴了眼镜之后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详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坚持做好这5点可预防近视!

良好的视力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来讲至关重要,但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在不断上升。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截……详细>>

为什么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这5大元凶早了解早防范!

我国患近视眼的人数在不断的攀升,而且也在日益年轻化,所以在小的时候,就要培养孩子正确的用眼。近视眼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之外,和许多外因也有……详细>>

为什么现在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近视症状,尤其是很多上学的儿童也开始近视,这常常也就是生活中各种因素带来的危害。近视存在着很多种类型,而不同……详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近视眼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近视眼的出现对人们来说影响很大,生活中大家能了解引起近视眼的原因很重要,才能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