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高度近视有失明风险?教你4招拯救你的视力!

2021-04-25 08:30:07      

电子产品不断更新,已经深深地渗入人们的学习、工作当中。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近视,甚至有些人患上的还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不但会拉低颜值,还会影响运动和学习。另外高度近视还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比如视网膜脱落、白内障、青光眼等等。为了避免高度近视造成更严重的影响,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高度近视要如何保护视力?

1、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来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更为重要,这样可以控制近视进一步发展。平时要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次数,减少近距离学习的时间,也不能够让眼睛感到疲劳,在长时间看书和学习之后,要到户外去远眺或者闭目养神,做一下眼保健操也是不错的选择。

2、定期做眼部检查

高度近视可能会造成一些眼底病变,所以要定期做眼部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够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一般高度近视患者需要做的眼部检查有:眼底、视力和验光,检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眼球的轴长以及玻璃体浑浊的情况,还要仔细观察有没有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3、避免做对眼部和头部有冲击力的运动

患有高度近视的人如果做了对眼部和头部有冲击力的运动,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离的情况发生,比如跳水、蹦极、跳高等等。

4、在医生的指导下矫正视力

现在矫正视力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和近视手术。如果觉得佩戴眼镜,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则可以考虑近视手术。对于角膜正常,度数没有超过1000度的人,可以选择近视激光手术。如果角膜过薄,而且近视的度数已经很高,那么则可以选择ICL晶体植入手术。这种手术可以矫正1800度以内的近视和600度以内的散光。

高度近视是不能够忽视的,稍不注意就会引起一些严重的疾病,比如青光眼、白内障就是比较常见的,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视网膜脱落,从而导致失明。但也不需要因为患上高度近视而过度紧张,患者还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自救的,通过近视手术,1800度以内的近视都可以通过治疗得到比较好的效果,当然无论是高度近视还是低度近视,都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的应对 高度近视 近视

什么是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献血会失明吗?

义务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并非人人可以献血。献血者的年龄、体重、身体健康要符合条件才能献血。有一种情况往往被忽视,就是高度近视者,献血站工作……详细>>

高度近视有失明风险 一定要引起重视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先别紧张。并不是所有高度近视都会导致失明,但是,高度近视比普通人,更容易得一些眼病,如果缺乏及时治疗,这些眼病确实会导……详细>>

高度近视有没有危害?4招能改善视力!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被称为高度近视,主要和遗传以及不良的用眼习惯有关。高度近视的人需带上厚厚的眼镜,不但影响形象,而且会带来一系列的眼部……详细>>

高度近视有失明的危险

高度近视主要是眼轴比正常人的越来越长,里面的视网膜结构就比较薄弱,容易发生病变,尤其是容易发生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当高度近视发生病变……详细>>

高度近视是多少度?要小心高度近视会致盲!

李女士近视700多度,属于高度近视。最近《三生三世》在热播,她也忍不住天天拿着手机追剧,但是却发现自己拿手机追剧追得视力出了问题!看什么……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