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眼睛干痒是结膜炎?这3大症状要警惕!

2021-03-13 08:39:50      

在说到眼睛干涩瘙痒的时候,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患上干眼症,就会想尽方法湿润眼睛,认为眼睛只要有水滋润症状就会缓解。却不知眼睛干痒并不完全是干眼症导致,也有可能是结膜炎。结膜炎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它在出现时会有干痒、分泌物多等症状,要注意。

结膜炎在发生时会有哪些症状?

1、干痒

由于眼睛经常暴露在空气当中,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进入眼睛内会导致各种炎症感染出现。而结膜炎在发生时角膜会出现损伤,导致眼睛频繁有干痒不适等症状。

2、眼睛有大量分泌物

大多数结膜炎是因为病原微生物感染所导致,当眼睛被这些物质所刺激会产生大量分泌物。就会发现眼睛经常有眼屎,特别是在早晨醒来后。

3、眼睛有异物感

眼睛对病毒和细菌的敏感度比较高,结膜受到病菌刺激就会出现发炎,在这个时候结膜因为充血而经常会感觉眼部不适,有异物感。

患有结膜炎该怎么办?

1、外出做好防护

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结膜炎,在外出时要做好眼睛防护,因为大部分结膜炎是空气中的病毒入侵到眼部当中所引发,所以要佩戴眼镜,避免眼睛直接接触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而且少去尘烟多的地方。

2、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并且持续存在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得注意不能盲目使用药物,随便使用药物可能会使眼睛越来越干,甚至导致症状加重。

3、保持个人卫生要勤洗手

在眼睛不适时不用手揉眼,个人用品要及时清洗,并且消毒,注意不和他人混用。同时要保持眼部清洁,每天可以用棉签沾洗清水清洗眼睛去除分泌物。

4、补充营养

维生素A维生素C是眼部不可缺少的有益物质,在结膜炎发生时要补充足够维生素A和维生素C,促进眼部代谢,提高眼部抵抗力。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特别是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会刺激炎症导致疾病加重。

温馨提示,在发现自己眼睛干痒时不要一味认为是干眼症而进行错误治疗,毕竟导致眼睛干痒的疾病有很多,结膜炎就是常见的一种。所以要了解清楚,根据相关症状来判断,避免疾病被耽误,只有及时治疗,眼睛恢复健康才能防止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膜炎的应对 结膜炎的症状 结膜炎

眼睛发痒当心结膜炎 常用治疗结膜炎的验方

人们日常使用的电脑键盘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触摸过,只要当中有一人患有红眼病,那么传染的几率就很高。尤其是夏秋季节,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详细>>

眼睛奇痒警惕过敏性结膜炎

网络问病详细>>

眼睛痒需当心结膜炎 日常如何预防结膜炎

隐形眼镜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隐形眼镜对生活各方面所带来的便利和帮助,而巨乳头性结膜炎(简称 CLPC)是隐……详细>>

眼睛痒是结膜炎的征兆?

春天,有些人会感觉眼睛红肿,怕光流泪,痒痛难忍,甚至影响视力。这种病叫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以青年男性患者居多,约有26%-28%的患者有个……详细>>

眼睛痒就是结膜炎吗?

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疾病,是结膜受病原体感染而发生的炎症,常见的症状除了发痒外,还有眼红、异物感、烧灼感等,并且多数的患者早上起来眼部会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