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手术后出现眩光?了解原因是第一步

2021-03-12 08:25:49      

目前因为各种电子产品的应用使很多人视力下降,甚至有些存在高度近视影响到生活。而目前随着医学技术发展,近视手术已经给很多近视患者带来福音,能帮助近视者摘掉眼镜。也因此近视手术受到很多近视患者的青睐,都纷纷加入其中。但有些发现自己在近视手术后会出现眩光,使他们疑惑。在看东西时总感觉有强烈的光感觉难受,其实近视手术后出现不用过于紧张,大多数是有原因的,了解清楚就能正确应对解决。

近视手术后出现眩光是怎么回事?

1、传统激光切削手术导致

如果选择的近视手术是传统激光切削,是容易导致术后眩光现象。特别是治疗光区比较小时,暗光效瞳孔直径超过治疗光区,就会使患者在看东西时出现眩光。

2、瞳孔直径比较大

由于每个人的瞳孔大小不同,如果瞳孔直径过大,在进行手术后难以完全覆盖暗光下的瞳孔,这类人群一般是不适合进行近视手术。

3、近视度数过高

近视度数越高的人在进行手术时切削的角膜就越多,角膜表面形成凹陷的范围也就越深。而因为过深的凹陷以及过渡区会导致切削区和未切削区出现三棱镜效应,也就会在手术后出现眩光。

手术后出现眩光该怎么办?

在目前来讲,只有少数患者在手术后会出现这种现象,而大部分在术后第一天就会逐渐恢复正常,像学习、工作、生活等都不会被耽误,但也有个别患者在术后两周视力才逐渐恢复正常。所以在发现手术后出现眩光不用过于担心,先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避免用眼过度。在经过一段时间修复后如果还是存在眩光就要及时就医,在一般情况下眩光是可以慢慢恢复的,所以不用过于担忧。只是在手术后恢复期间要多加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护好眼睛并且注意用眼卫生,就能使眼睛慢慢恢复,不用过于紧张焦虑。

总的来讲,近视手术在目前很常见,很多高度近视患者因此而摘掉眼镜,给自己外观加分。但要注意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做近视激光手术,在进行前要了解清楚配合医生,在医生判断下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才是最安全的。而在术后的护理要做好,才能保证眼睛健康恢复,防止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术后眩光的原因 近视术后眩光 近视

近视手术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正常吗?

近视眼做了手术后当天会有异物感,流泪,酸疼等症状,第二天会好转,大多在2-3天后消失。部分高度近视者一段时间内夜间视物有些光晕,这个叫眩……详细>>

哪些是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表现

近视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疾病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许多人一直在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详细>>

如何避免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出现

如何避免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出现?近视眼是很多人存在的问题,目前不少人为了恢复视力都会选择通过手术进行矫正,但是很多近视的朋友们担心近视眼……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疼的吗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疼的吗?随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加上学生们学业的繁重,工作人员长时间面对电脑等,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近视,因……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近视眼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人容易得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导致视力的下降,看东西的模糊,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