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只要坚持滴眼药水,白内障就能好?千万别陷入白内障的4大误区

2021-02-05 09:01:18      

白内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是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发生浑浊引起的一种咽部疾病。得了白内障,会出现视力下降、有炫光感、单眼复视等症状。了解白内障的相关知识,对于白内障的治疗和预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千万不要进入一些误区,影响白内障的治疗,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

关于白内障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1、只要坚持滴眼药水就能把白内障治好

白内障发病率是逐年上升的,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经常受到这种眼部疾病的困扰。很多人认为得了白内障只要坚持滴眼药水就能好转,或者滴一些能够治疗白内障的良药就行。这是一种误区,药物只能控制病情,而且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白内障。想要治疗白内障要用正确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最好的方式。如果使用眼药水而不用正规的方法进行治疗,白内障进一步的加重,就会有致盲的可能。

2、年纪大的白内障患者不能做手术

手术治疗是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很多老年白内障患者认为自己年纪已经大了,做手术有非常高的风险,就拒绝做白内障手术。这其实是一种误区,只要在手术之前做好全身检查,并且符合做手术的条件,就能够做白内障手术。白内障手术安全性很高,是一种成熟的手术,不要太过于担忧,老年白内障患者也需要光明。

3、等到病情非常严重的时候才能做手术

有这样一个说法在白内障患者群体里流传,那就是只有白内障非常严重的时候,视力严重下降的时候才能做手术,不能过早的做手术。这其实是一种误区,白内障患者只要觉得视力下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就可以做手术,没有必要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再做。到底什么时候做手术,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要先听信一些谣言,要相信权威。

4、得了慢性疾病不能做白内障手术

有些慢性疾病患者在得了白内障以后感到非常的担忧,觉得自己得了慢性疾病,不符合做手术的条件。实际上现如今白内障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只要把慢性疾病患者的指标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就能够进行,在这件事上不要太过于担忧,听医生的指导就行。

白内障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眼部疾病,甚至有致盲的风险。大家在面对这种眼部疾病的时候,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要听医生的话。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防治误区 白内障的误区 白内障

眼药水可治白内障?专家剖析白内障治疗的3大常见误区

白内障是全球致盲率非常高的一种眼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就医治疗,可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致盲。那患上白内障后应该如何治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详细>>

眼药水能够治好白内障?关于白内障的5大谣言

白内障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眼科疾病,而且在我国是致盲性处在第一位的眼病,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提高,白内障患者也可以重新获得光明,甚至可以……详细>>

白内障患者滴眼药水的方法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般提到眼科疾病的预防或是简单治疗,人们几乎都会想到眼药水。对于白内障患者,确实也有很多人在使用,眼药水确实是人们……详细>>

白内障用眼药水就可以治疗?白内障治疗的6大谣言

眼睛是探索和感受世界的重要窗口,但随着年龄增长,不少中老年人要逐渐面临这扇窗户被关上的危险。身体老化、视力会自然衰退,各种眼病也会随之而……详细>>

预防白内障 滴用这些眼药水效果好!

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有哪些?白内障会使人的视力变得模糊,常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是最容易导致眼瞎的一个疾病。治疗白内障一般采用的是……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