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春节长期看电子产品过度用眼可能出现干眼症、视疲劳?做好这些护理可缓解!

2021-02-10 09:06:40      

春节放假期间,很多人都沉迷于电子产品,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脑还是电视,都在生活中占据了非常大的部分。沉迷于电子产品,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到眼睛的健康,很多人因此得了干眼症、视疲劳。

什么是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主要由于结膜组织本身的病变而发生的结膜干燥现象。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眼睛非常的干涩,有非常明显的异物感。这种眼部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眼睛一直红肿充血会导致结膜病变,甚至会影响到人的视力。平日里要积极的护理,不要再过度用眼了,不然干眼症就会到来。

得了干眼症应该如何护理?

千万不要觉得干眼症没什么大不了的,滴上几滴眼药水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得了干眼症不仅要积极的治疗,还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首先不要再继续沉迷于电子产品了,限制每天看电子产品的时间。其次暂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也不要佩戴美瞳,近视的人最好先佩戴眼镜,不然的话干眼症会更加严重。要注意用眼卫生,当眼睛不舒服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揉,手上有很多细菌。要注意室内的空气湿度,不要长时间的开空调,可以买上一台空气加湿器,也可以在房间放上一盆水,让空气湿润一些。

什么是视疲劳?

视疲劳是眼科的常见病,是过度用眼导致的眼睛疲劳。它的症状有眼睛干涩、酸涩、酸胀,看东西久了非常模糊,甚至视力也有下降的趋势。视疲劳就是过度用眼导致的,春节期间很多人沉迷于电子产品,无法自拔,就容易视疲劳。

视疲劳应该如何护理?

既然得了视疲劳就不要再继续用眼了,毕竟用眼过度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熬夜,尤其是不要熬夜看手机或者熬夜玩电脑。用眼片刻就要休息一下,可以向远处眺望一下,也可以直接闭着眼休息。要直接把眼睛保健操拾起来,重新的学习眼保健操,当眼睛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做上一套眼保健操。平日里饮食多补充维生素a,补充花青素,这些营养元素对眼睛有好处。

日常在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沉迷于电子产品。春节放假期间可以多陪陪家人,也可以多外出走一走,沉迷于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很大。如果得了眼疲劳、干眼症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认真的护理,这样才能让眼睛舒服一些,保护自己的视力。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的护理 干眼症的常识 干眼症

用眼过度小心惹上干眼症!如何治疗干眼症

目前,在各大疾病中,干眼症是人们最关注的一种眼部病症,通常在生活中大部分的人都患有干眼症的经历,而干眼症患者是不分年龄段的。以下介绍一下……详细>>

“老顽童”耍电子产品更易患干眼症

40岁以上人群,干眼症发病率达到52%,全国干眼症患者人数超过1亿。前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华医学院眼科学会角膜组副组长孙秉……详细>>

过度进补可导致干眼症 干眼症的饮食策略

近日,一位王先生因过度的进补,导致他经常出现 口腔溃疡 、眼花耳鸣、心烦易怒等症状,尤其是眼睛盯着电脑几分钟就干涩难忍,生活和工作受到……详细>>

过度进补可导致干眼症

近日,一位王先生因满目过度的进补,导致他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眼花耳鸣、心烦易怒等症状,尤其是眼睛盯着电脑几分钟就干涩难忍,生活和工作受到……详细>>

干眼症朋友慎用眼药水 六招缓解干眼症

干眼常见的症状为:干涩感、异物感、烧灼感、痒感、畏光、眼红、视物模糊等。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加重多因习惯在生活中自行选用错误的眼药水所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