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白内障吗?白内障一定会致盲吗?

2021-01-26 09:19:51      

白内障其实就是眼睛老化而产生的,其在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白内障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看不清,不少老年人都将此视为正常现象,甚至误认为是老花眼,这反而会延误白内障的治疗。其实白内障并不是如此简单,其同样需要尽早治疗。老年朋友们可以多了解一下白内障这种疾病,正确的认识还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那么,关于白内障有哪些常识呢?

1、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一般白内障初期,患者会出现视物不清、畏光、视物重影等症状,如果老年朋友发现自己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要警惕一些了,建议尽快去检查一下眼睛。当然出现这些症状,年轻人也不可忽视,检查并找出异常原因是最重要的。

2、白内障不是只发生在老年人群的

白内障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一般最常见的是因为衰老而出现的白内障。但除了这一种,还有先天性的白内障和并发症引起的白内障,所以说白内障并不一定只会发生于老年人身上。比如高度近视、糖尿病等也可能引发白内障,因此年轻人仍需做好白内障的预防,保护好双眼。

3、白内障有致盲概率

白内障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样,轻度的白内障会看东西模糊,影响视力。如果患者不去重视的话,白内障就会越来越严重,到了疾病后期是有很大概率致盲的。所以一旦确诊为白内障,患者一定要立刻就医治疗,早期的白内障是可以治愈的。

4、眼药水无法治好白内障

白内障虽不算是太严重的眼部疾病,但仅仅依靠眼药水也是治不好的。因为白内障是没有什么特效药的,其是晶状体浑浊所致,想要痊愈就只能从晶状体入手。而眼药水或者是药物显然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只能作为早期的缓解药物,想要治愈白内障的话,最有效的方法只有手术。

5、白内障手术并不可怕

不少患者之所以不进行治疗,就是因为害怕白内障手术,其实白内障手术并不可怕,只是非常简单的小手术。手术的步骤首先需要处理浑浊的晶状体,其次再根据患者自身情况,植入相应的人工晶状体即可,一般手术时间只有十几分钟而已,大家不必太害怕。

白内障作为最常见的老年疾病之一,却一直未受到应有的重视,这使得白内障患者变得越来越多。其实白内障是可以治愈的,大家平时只要多注意眼睛的状况即可,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检查,尽量做好白内障的预防,即使确诊也要在早期去发现。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相关常识 白内障的常识 白内障

只有老年人会患上白内障吗?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全球致盲眼病之一,好发于老年人身上。目前为止,白内障的发病原因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年龄占主导地位。就如同老年人长白头发一般,……详细>>

白内障会致盲!预防白内障的5个措施

白内障是目前国内外主要的致盲眼病之一。老年人是高发群体,据有关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为0.21%—1.64%,致盲率为10%—20%。我……详细>>

只有老年人会患白内障吗? 关于白内障的小常识你应了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年人会逐渐发现看东西的时候总是不清楚,总是感觉有一层雾,非常的模糊,而且颜色不是明亮,总是看起来像阴霾的一天,其实……详细>>

什么是白内障?得了白内障怎么治疗?

白内障是一种由各种原因综合作用而引起的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浑浊的疾病。很容易致盲。临床症状主要为视物模糊、怕光、看……详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经常做这些事,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