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眼部护理要注意什么?千万不要犯这5大错!

2021-01-28 09:20:53      

眼部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眼睛是我们传达信息、情绪、表情的主要器官之一,所以只有保护好眼睛,才能更好的去与人交流。如今正值冬季,大多数人出门都会戴口罩来保暖,此时留在外面的就是眼睛,好好护理自己的双眼,在与人交流时,也能让人印象深刻,提升自己的个人形象。而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眼部护理小技巧,其中不乏存在一些误区,大家要尽早排除掉。

那么,眼部护理的误区都有什么呢?

1、眼霜可以去除黑眼圈

随着年龄的增大,不少人都有黑眼圈的困扰,黑眼圈有很多种类型,但不管是哪一种都不可能通过涂抹眼霜就消除掉。功能性眼霜只能改善眼部循环,缓解眼部的色素沉积,从而起到改善黑眼圈的作用。所以说眼霜只能改善黑眼圈,绝不可能去除黑眼圈,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

2、眼部无需防晒

眼部皮肤是非常薄的,所以其锁水能力相对比较弱,如果不做眼部防晒,眼部皮肤是极其容易干燥的,这就会加速眼部皮肤的老化,也会导致眼周皮肤暗沉,黑眼圈加重,同时细纹干纹也会一并出现,所以平时也要注意眼部的防晒。

3、年轻不需要眼部护理

眼部皮肤区别于面部皮肤,眼部要更薄一些,并且每天不断的眨眼也会使眼部皮肤疲劳,所以眼部皮肤要比其他位置衰老的更早更快。因此,不要因为自己年轻就忽视眼部的护理,尽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早一点使用功能性眼霜。

4、眼霜太厚重会长脂肪粒

其实脂肪粒与眼霜是没有太大关系的,脂肪粒的形成是由于眼部皮肤出现了小伤口,如果平时化妆手法错误、化妆品太刺激、卸妆不彻底等,这些都可能造成眼周小伤口,此时再使用眼霜就会形成脂肪粒。所以为了避免脂肪粒,更重要的是去改变化妆手法,注意眼周卫生。

5、眼袋就是泪沟

眼袋和泪沟是不同的,眼袋是是凸出的,并且有假性眼袋和真性眼袋之分,一般功能性眼霜只能改善假性眼袋。而泪沟是凹陷的,其靠近鼻子两侧。这两种虽然有所不同,但如果想要去除,都只能采用医美的手段。

以上这五条是眼部护理比较常见的误区,大家可以多多注意。眼部的护理是一定要做的且越早越好,所以女性朋友们可以结合自己眼周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部产品,尽早开始护理。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眼部护理 眼部护理的误区 眼部护理

正确保健眼部很重要 千万别陷入这4大误区!

在现在高速发展的社会,因为工作和生活的需要,大多数人面对电脑、手机等对眼睛造成伤害的设备,很容易造成近视眼等症状,那么大家在平时做眼睛保……详细>>

25岁之后精准眼部护理

25岁之后眼部肌肤问题开始加重,早期的黑眼圈还未解决,细纹、浮肿、眼袋等新烦恼随之而来。此时我们该如何护理眼部肌肤就是一个重点问题。只有……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很多人觉得戴眼镜不方便,开始把目光转向了隐形眼镜。但是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对眼部的健康是没有利处的,很容易导致结膜炎的出现,严重者甚至会有视……详细>>

史上最全的眼部抗衰护理秘笈

眼部皱纹让女人们忧心不已,细纹、干纹、笑纹或者是松弛纹路都让你十分的苦恼,我们总是嚷着25岁以后一定要用眼霜,而现实是你最好在20岁就开……详细>>

寒冬做好眼部护理 补水保湿最关键

寒冬季节,气温骤降,室内往往寒冷、干燥,再加上一些日常行为,对眼部的美丽、健康都非常不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做好眼部护理,让双眸勿失……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