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老年人容易得眼病?这4种高发眼病要小心预防!

2021-01-20 09:17:08      

老年人因为年龄较大,身体各方面的功能都有所下降,其眼部功能更是会明显降低,不少老年人都有老花眼、视物模糊等问题,这属于正常的衰老退化现象。但是一旦眼睛出现问题时,老年人的生活就将更加不便,所以老年人可以通过提前的预防,来降低眼功能衰退的速度,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预防好眼部疾病的发生。

那么,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眼病呢?

1、老花眼

老花眼是眼功能衰退最常见的情况,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眼睛会逐渐失去焦点,只能远距离才能看清事物。对此老年人首先要接受这一现象,因为这是自然衰老带来的正常现象,是无法避免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早开始预防,提前就做一些眼部的护理,或者还可以尝试一些保护视力的方法,尽量延缓这种衰老。

2、白内障

白内障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是很高的,它是一种由晶状体浑浊引起的视觉障碍疾病。一般随着年龄增大,患上白内障的概率会明显增加,其发病原因一方面与衰老有关,如果患者平时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吸烟、好甜食等,也会增加白内障的患病风险。因此,建议老年人减少食用高糖、高热量的食物。

3、青光眼

青光眼是比较严重的眼部疾病,一般是视神经受到损害所致。很多老年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很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进而造成视神经损害。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视物模糊、眼部肿胀等,大家一定要警惕这些症状,如果青光眼没有及时治疗,是很可能导致失明的。

4、干眼症

想要眼睛保持健康,首先就需要保持眼部湿润。老年人经常因为泪腺出现问题,从而使得泪液分泌不足,进而导致眼睛干燥。当眼睛太干时,患者往往会有眼部疼痛、咽部灼烧感等症状,老年朋友们千万不要忽视这些情况,因为眼睛长期干燥的话,视力会明显下降,我们建议老年人可以使用人工泪液来保持眼部湿润,如果不适感很严重,尽量及早就医。

老年人的身体根据年龄不同,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衰退,这是非常正常的,大家要接受自身的衰老,但却不能屈服于衰老。虽然年龄增大后,患上各种疾病的风险明显升高,但是只要大家做好预防,多进行体育锻炼,衰老也是可以延缓的。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高发的眼病 老年人 眼病

人到中年容易得眼病?要警惕这4种高发眼病!

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眼睛的重要性,是因为他们没有失去,如果看不见了,他们就知道能看见是多么的弥足珍贵。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详细>>

这4种眼病有失明风险,老年人要注意防范!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方面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眼部也不例外。眼部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会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情况严重的……详细>>

这4种高发的眼病,中老年人要小心防范!

眼睛疾病比较常见,比如白内障,青光眼和黄斑变性等。眼睛疾病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饮食不健康,年龄,缺乏运动,吸烟以及糖尿病等。养成健康习……详细>>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注意,这4种眼病高发,要小心防范!

眼睛对于每一个人都特别重要,如果没有了眼睛,不仅无法看到美丽的事物,还无法生活和工作。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一……详细>>

老年人易患的5种眼病 一定要谨防!

我们的眼睛是最细腻和最敏感的器官,也是最常用的、最容易疲劳和生病的。然而,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容易忽视眼睛的健康,经常过度使用眼睛,直到眼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