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引起眼睛痛的5种眼病要警惕!

2021-01-16 09:23:11      

绝大多数的人可能都有过眼睛疼痛的情况,一些人总是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时间久了自然就好了。这种想法千万不要有,因为很多眼部疾病就是这样拖出来的,等到发现的时候后悔是没有用的。所以如果大家感觉到眼睛疼痛,一定要加以重视,因为很多眼部疾病的早期症状就是如此。

那么,哪些眼部疾病会导致眼睛疼痛呢?

1、干眼症

干眼症其实就是过度用眼后,眼睛出现干燥疼痛的情况,多发生于电脑办公的人群中,大家对此要警惕起来。虽然休息过后,干眼症会有所缓解,但是仍建议大家及时进行治疗,因为眼睛长期处于干燥状态,是很可能引起视力下降的。

2、倒睫

倒睫就是字面意思,即睫毛逆方向生长,从而对眼部造成摩擦,产生疼痛的情况。这种情况还是非常多的,只不过每个人倒睫的程度不一样,如果大家发现只是少数的睫毛出现逆方向生长,自行拔掉其实就可以了,但如果出现多数睫毛的逆方向生长,就要及时就医了,可以根据医生的判断进行相应的治疗。

3、眼部过敏

眼部过敏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眼睛疼痛,一般饮食、粉尘等都可能造成眼部过敏,对此我们首先应该远离过敏源,然后视过敏的程度对症用药。当然也有部分患者属于季节性眼部过敏,这一类患者建议要提前做好预防,日常多进行眼部护理。

4、角膜溃烂

角膜溃烂是眼部的感染引起的,属于较为严重的眼部疾病。患者一般会有疼痛、畏光、流泪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最终会造成角膜穿孔,使得视力模糊下降。对此首先需要咨询医生,配合医生控制感染情况,根据病情的发展程度,采用药物或手术的方式加以治疗。

5、睑缘炎

睑缘炎是眼部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病变,患者大多会有眼睛疼痛、眼部灼烧感等症状,相对而言是比较严重的,因为这种疾病比较难治愈,只能慢慢进行缓解。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类似的情况,一定要立刻就医,越早发现其治愈率就越高,同时也能避免其对眼睛造成危害。

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多注意眼睛的健康,一般眼睛出现疼痛就已经很严重了,千万不要忽视它。眼睛是我们用来观察的唯一器官,如果因为一些疾病导致视力下降或者失明,那我们的人生都将受到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眼睛痛的眼病 眼睛痛 眼睛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作为暴露在外面的器官,相比其他器官更容易出现问题。其中眼睛疼痛是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除了与用眼过度以及结膜炎等普通的疾病有一定的关……详细>>

眼睛总是疼痛是怎么回事呢?或许是这几种眼病在作祟

生活中很多事都需要眼睛的辅助才能完成,然而它却是十分脆弱,有时细微的伤害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眼睛疼痛,比如……详细>>

眼睛痛得厉害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眼病!

眼睛是我们人体裸露在外的一个很重要的器官,比较容易遭受到细菌、病毒等外部因素的影响。很多人有过眼睛疼痛的情况,大多数人眼睛有疼痛的感觉,……详细>>

眼睛痛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眼睛痛?

很多上班族都会出现眼球疼的情况,主要就是表现在眼睛酸痛或疼痛,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会出现一个常见的眼睛亚健康现象,特别是长期用电脑的人,最容……详细>>

眼睛酸痛是怎么回事

眼睛酸痛是怎么回事?眼睛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眼睛酸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