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老年人不得不防!

2021-01-10 09:20:37      

若是患上青光眼后,不仅会危害人们的视力,同时对工作生活都会带来影响,因此青光眼需要及时治疗和诊断,当然最重要是能做好相应预防措施。而要预防青光眼,首先要了解是哪些原因引起青光眼,才能针对病因进行预防。

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青光眼?

1、不良生活习惯

平时生活中人们累的时候会喜欢趴在桌子上休息会,但是趴的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造成眼睛压力升高,时间久了对眼角膜以及视网膜会带来一定损伤,从而造成眼压升高,进而诱发青光眼。此外生活中存在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经常抽烟喝酒等等,这些不良习惯都是诱发青光眼的因素。

2、过度用眼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压力大,而且每天大多都是在电脑陪伴下度过,特别是一些白领人群,每天面对电脑时间超过9个小时,甚至是更多,很容易让眼睛出现干涩症状,平时也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其实长时间过度用眼加上不及时治疗,很容易诱发青光眼。因此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在一程度上是可以预防青光眼。

3、遗传因素

青光眼跟遗传有着很大关系,若是家族曾患有青光眼病史以及有近视眼患者,甚至是全身性疾病,患上青光眼几率会大一些。对于家族曾患有眼部疾病的人,生活中更要注意用眼,避免不良习惯用眼,才能避免青光眼发生。

4、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患上青光眼概率会大大增加,主要是年龄增长后,身体各项机能会下降,使得视网膜外的神经节细胞发生突变,从而引起青光眼发生。

5、精神因素

青光眼这种疾病的出现跟人们精神状态是有直接的关系,若是长时间属于抑郁或是消极状态,那患上青光眼疾病概率会大大增高,特别是情绪波动大是引起青光眼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才能预防青光眼。

通过上文介绍后,众多朋友应该了解哪些原因会引起青光眼出现,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因为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大的疾病,严重还会引起人们出现失眠,所以发现患青光眼后,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才给自己一个保障。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青光眼的原因 青光眼的诱因 青光眼

青光眼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在众多眼科疾病中,青光眼是很常见的一种,发病率很高,并且发病群体也比较广泛,在生活中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患上这种疾病。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一……详细>>

青光眼是怎么形成的?看手机会不会引起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神经衰弱、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青光眼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明确,病理性眼压的增高是其主要危险因素,部分是由于……详细>>

主动给青光眼"踩刹车" 青光眼不是老年人专利

我国第一大眼疾其实是白内障,青光眼是第二大眼疾。但是有一点,白内障失明了,能够通过做手术治好。但是因为青光眼失明了就不能治了。专家形象……详细>>

青光眼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3大方法治疗青光眼

我国第一大眼疾其实是白内障,青光眼是第二大眼疾。但是有一点,白内障失明了,能够通过做手术治好。但是因为青光眼失明了就不能治了。专家形象的……详细>>

青光眼不得不知的生活小常识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一种疾病。青光眼的病因病机非常复杂,因此它的临床表现也是多种多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