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注意,这4类女性容易患上眼部疾病,要注意预防!

2021-01-11 09:42:21      

眼睛对于一个人来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可以帮助看东西,对于爱美的人来讲还是点睛之笔,尤其是女性。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迷人大眼睛,但在生活中却有很多女性饱受眼部疾病困扰。可能大多数不知道一些女性容易患上眼部疾病,如果没有注意并且采取措施预防就会伤害到眼睛,所以这些女性要警惕。

哪些女性容易患上眼部疾病?

1、爱化妆的女性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而化妆是她们为自己外观加分的方式,在化妆当中眼妆尤为重要。但很多女性却不知在使用睫毛膏眼影等化妆品时,如果稍不留神就会导致眼经被刺激而形成过敏原,导致眼睛红肿、疼痛、畏光等过敏性结膜炎症状。

2、爱发脾气的女性

爱发脾气的女性容易患上青光眼,青光眼是常见的眼科疾病,经常在4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见到。主要是因为情绪过于激动,起伏较大,导致瞳孔扩大而使房角在闭合时因为血液流动差,导致眼压急性上升,进而引发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3、绝经期、怀孕期以及哺乳期的女性

这些女性容易患上干眼症,干眼症是指眼睛总感觉干涩瘙痒,由于绝经期、怀孕期以及哺乳期的女性身体激素会发生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干眼症发生几率增加。

4、中老年女性

中老年女性容易患上慢性泪囊炎,特别是在冬季,因为冬季风比较大,外出时被风吹到会泪流满面,从而伴随过多的眼睛分泌物。而这就是慢性泪囊炎的表现,由于女性的鼻部管道比男性窄,在流眼泪时泪液一些会滞留于泪囊内,无法排除就会导致泪囊炎。

女性要如何预防眼部疾病?

在平时要少画眼妆,或者在操作的过程中要小心并且卸妆干净,避免化妆品等刺激到眼部组织导致炎症感染,而且要注意隐形眼镜不要超过佩戴时间,睡觉前要取下,防止角膜被感染。另外要定期做眼部检查,每半年做一次眼底检测可以了解眼睛情况,并且及时发现眼部问题。

温馨提示,女性要清楚知道眼部疾病离自己并不远,采取相关措施做好预防能有效防止。而且在平时不妨多做眼保健操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可以提高眼睛防御能力,降低疾病发生而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眼病的女性人群 眼病的高发人群 眼病

哪些眼病容易找上女性?4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的美好,帮我们感受世界美丽的景色。但眼睛也很脆弱,稍不注意容易出现眼病,尤其是女性。因为抵抗力弱,喜……详细>>

这5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眼睛出现了病变,则会对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据研究发现女性患上眼科疾病的几率要比男性高一些,这与女性经常化浓……详细>>

冬季易患迎风泪 一定要注意这4种眼科疾病的预防!

寒冷的冬季我们不仅要保护好我们外在的皮肤以及内在的身体,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因为眼睛长期裸露在外,是很容易患上疾病的。下面小编就针……详细>>

女性需要注意了 比男性更容易患这几种眼部疾病

对于男女朋友来说,眼睛是特别重要的,但是由于现下很多人都没有保护好眼睛,导致眼部疾病的发生是日益增长。尤其是女性,女性出现眼病的几率要男……详细>>

眼病也会重女轻男?这3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很容易得上一些眼部疾病,尤其是用眼过度的人更是如此。很多人不知道有些眼部疾病是重女轻男的,女性在这些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