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巩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巩膜病梅毒性巩膜炎深层巩膜炎表层巩膜炎巩膜葡萄肿

为什么眼睛总是红红的?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有可能是眼病!

2020-12-17 09:12:13  TOM网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眼睛出问题的话,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眼睛发红的情况很常见,也是很多眼睛疾病的症状之一。如果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话,眼睛发红和其他症状会进一步恶化。通过本文,可以了解眼睛发红的一些常见原因。

眼睛发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空气干燥

有时干燥的空气会使眼睛变红,眼睛需要保持润滑,如果经常处在干燥的环境中,眼睛会变得干燥和发红,眼睛干燥会影响眼睛的健康水平,让眼睛发红。如果存在其他的眼睛疾病,干燥的空气会加剧这些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滴眼液可以起到眼睛润滑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眼睛干涩发红的状况。

2、过敏反应

很多人患有过敏症,而且每个人的过敏反应都不同。有些人只有轻微的过敏反应,很少有症状,但是有的人会有眼睛红肿,流泪,荨麻疹等症状,这些症状是人体试图清除过敏原的方法。避免过敏原是预防这些症状的最有效的方法,如果出现症状的话,也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症状。

3、眼睛感染

眼睛感染很多人都会遇到,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感染的程度和症状也是不同的,但一般情况下会导致眼睛发红和发炎等症状。使用抗生素可以清除感染的状况,减轻眼睛发红和疼痛的情况。在感染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对眼睛造成永久性损伤,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视力障碍甚至失明。

4、眼外伤

眼睛也可能因为受伤而变红。眼睛受到伤害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血液会流出受伤部位,这会使眼睛看上去发红。根据受伤的程度不同,眼睛痊愈的时间也不一样。眼睛受伤也可能导致眼睛感染,需要及时治疗。

5、巩膜炎

发生巩膜炎,眼睛也会发炎并发红。在很多情况下,巩膜炎是由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当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自己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眼部感染,眼睛受伤和寄生虫也可引起这种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巩膜炎可能会恶化并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眼睛发红有时候不一定是疾病的表现,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也可能导致眼睛发红。但是如果眼睛发红的情况经常出现,或者长时间都是这种情况,可能是严重的感染或疾病的表现,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发红的原因 眼睛发红 眼睛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

眼睛发红是生活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但是有些人对这种症状的了解却并不全面,甚至认为只要眼睛发红就一定是得了红眼病,其实眼睛发红与多种……详细>>

眼睛发红要注意 可能是这几种眼病的信号!

如果长时间的玩手机或者看电脑的话会引起眼睛干涩和疼痛,眼睛发红以及干涩不一定是干眼症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炎症。详细>>

眼睛发红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眼病有关

黑白分明的眼睛才是健康正常的眼睛,一旦眼睛出现了发红的情况,则要给予重视,除了可能与过度疲劳有关之外,也有可能是眼病导致,而且可能与多种……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眼睛痒?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对于我们每个人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用眼过度的现象,眼睛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比如发痒等。了……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睛干涩?眼科医生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

近年来,电子产品层出不穷,人们面对这些产品的时间也在不断增加。在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有过眼睛干涩的现象,特别是长时间用眼之后,眼睛干涩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