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眼科医生警告!这5种眼病有失明风险,抓紧时间治疗!

2020-12-15 10:02:32      

眼睛对人太重要了,如果人失明了,会对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有很多情况可能会增加失明的风险,包括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疾病以及一些与眼睛有关的健康状况,例如糖尿病。了解失明的风险因素可以减少这些风险,有助于挽救视力。

有哪些疾病会导致失明?

1、青光眼

青光眼是常见的眼睛疾病之一,会眼睛疼痛和不适,从而损害视力,如果长期不治疗也会导致失明。眼睛疲劳,饮食因素会增加青光眼的风险,这种疾病像大多数健康状况一样,最好尽早诊断和治疗,以免对视力造成永久性损害。

2、白内障

与青光眼一样,白内障也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之一。如果患有白内障,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导致失明等症状。白内障通常与年龄有关,如果患有白内障,通常需要通过手术和适当的药物来治疗。如果一直不治疗的话,白内障的症状会变得更加痛苦,并可能导致视力丧失。

3、糖尿病

说起糖尿病大家都不陌生,糖尿病是一种对健康影响极大的疾病,被诊断患有1型和2型糖尿病的人数每年都在增加。糖尿病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也可能由于生活方式而引起的,例如不健康的饮食。糖尿病会影响血液循环,在严重情况下也会导致失明。

4、严重的眼部感染

眼部感染很常见,有的时候也并不严重。眼睛感染可能是由于人体内的感染引起的,也可以是通过接触被感染的东西导致的。如果患有眼部感染,要尽快治疗。如果不这样做,会增加眼睛感染恶化的风险,甚至可能会导致失明。

5、黄斑变性

眼睛疾病有很多种,其中黄斑变性对眼睛的危害极大,严重的话会有失明的风险。黄斑变性的发展一般和年龄有关,老年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而且黄斑变性的治疗也极为困难,生活中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多吃健康的食物以补充眼睛所需的营养,做好眼睛的防护。

失明影响着很多人,了解导致失明的常见原因,做好相关疾病的治疗,有助于保护视力。除了疾病以外,外伤也是导致造成失明的常见原因之一,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做好眼睛的防护,如果受伤的话也要尽早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失明风险的眼病 失明 眼病

这4种眼病要重视治疗 有失明的风险!

眼睛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眼睛能感受到外界的美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让自己的眼部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在发生疾病的时候如……详细>>

眼科医生忠告:这4类人易患眼病,要小心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能带领我们领略美好,但在平时眼睛健康时很多人都没有感觉到眼睛的重要性,只有眼睛出现问题才知道眼睛的珍贵。因此要重视自……详细>>

眼科医生忠告,这4类人要定期做眼科检查!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定期体检的习惯,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病症的存在,并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但是在体检的过程中……详细>>

这4种眼病有失明风险,老年人要注意防范!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方面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眼部也不例外。眼部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会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情况严重的……详细>>

严重干眼病可能导致失明

专家建议白领人群,要调整工作习惯,不要长时间地盯在电脑上,应该每隔一段时间稍微休息一下,如果眼睛干涩应该去药店购买一些人工泪液而非眼药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