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充血怎么办?送你这5种方法,真的很管用!

2020-12-09 13:24:12      

眼睛充血指的是结膜和巩膜内的血管出现了充血或出血的现象,且肉眼可见眼白上有明显的的血丝。眼睛出现充血并不是小事,很多时候会是一些病症反应出来的症状,比如角膜炎、巩膜炎等。除了可能是一些病症的表现以外,眼睛充血还有可能是由于用眼疲劳引起的。这种情况导致眼睛充血,一般在自行护理后就可得到明显的缓解。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种靠谱的缓解眼睛充血的方法。

眼睛充血该如何缓解?

1、充分的休息

充分的休息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当眼睛充满红血丝时,不妨放下手里的事,闭眼休息。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因用眼过度引起的眼睛充血,在得到充分的休息后,症状就会得明显的缓解。与此同时,再配以眺望远方,对改善眼充血都很有帮助。

2、喝枸杞菊花茶

眼睛充血时也能是火气过重导致的,这时可以适量喝些枸杞菊花茶来加以调养。由于不少人的生活压力很大,熬夜已然成为了日常。经常性熬夜不仅会影响伤及肝脏,造成眼睛充血等。这种情况适量喝些枸杞菊花茶既能养肝,也能有效缓解火气导致的眼睛充血。

3、淡盐水洗眼

由于淡盐水有着消炎的作用,因此当眼睛结膜充血,还可以使用淡水盐水来冲洗眼睛。坚持使用五到七天,眼结膜充血就可有所缓解。如果在充血的同时还伴有瘙痒,则要及时就医,以免对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

4、使用眼药水

经常眼睛充血的人可以适量使用一些有助于消炎和缓解疲劳的眼药水。眼药水的种类很多,选择用以缓解眼睛过度的眼药水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眼药水只能起到暂时缓解的效果,想要改善眼睛充血的情况,还是得充分休息并加以疗养。

5、冷暖敷眼

眼睛充血时还可进行交替冰敷和热敷,,每五分钟更换一次,也可有效缓解眼睛疲劳。需要注意的是,进行热敷时,温度不能超过50度,以免伤及眼睛。倘若敷眼过程中,眼睛闭上时适当的转动眼球,效果会更佳。

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了眼睛充血的现象,以上这五种方法都是不错的缓解办法。但如果是经常眼睛充血,则要考虑是否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如有病症也能得更好的缓解。与此同时,在眼睛充血期间,要少食燥辣易上火的食物,以免加重充血程度。

(责任编辑: )

眼睛充血怎么办? 这样对付办公族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当然,睡眠不足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那么眼睛充血怎么回事?需要怎么预防呢?眼科医院专家在此……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可用两类眼药水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充血的症状,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眼睛充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用眼过度、细菌感染或眼部炎症等等。那么眼睛充血……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怎么办?眼白是指透明的球结膜及下面的白色巩膜,正常情况下,球结膜的大多数血管都是空着的,血管内并没有多少血液通过,当遇到刺激时,……详细>>

眼睛充血怎么办

眼睛充血怎么办?感到眼睛疲劳时,实际上眼部肌肉已经是严重过劳,不仅疼痛,而且视物模精不清,也会引起头痛、头重、肩膀僵硬等症状。详细>>

女性经期眼睛充血怎么办?

月经期间眼睛容易出现充血、畏光等症状。这种情况怎么缓解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