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青光眼很可怕?青光眼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2020-11-18 11:07:41      

青光眼是眼科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视神经受损,从而进一步导致视力下降。青光眼发病率比较高,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它发病率会越来越高,一些患者在早期没有引起注意,到了晚期或者疾病发展到严重的程度的时候,甚至会有看不见东西的风险。因此一旦有青光眼的症状就要注意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及时治疗,才可以避免疾病进一步恶化。

那么青光眼的具体表现都有哪些呢?

1、眼压升高

正常人的眼睛房水循环是平衡的,但是青光眼患者的房水循环是不畅通的,这样就会导致眼压升高,眼压升高对视力的影响是很大的,会导致看东西看不清甚至严重的还会导致看不见东西。因此一旦患上青光眼就要及时控制眼压。同时还需要注意要控制饮水量,因为在眼压高的情况下还过度喝水的话,就会导致更多的体液,同时更多的房水进入到眼睛,这样只会导致眼压更高。

2、眼胀头痛

由于青光眼会导致眼压升高,因此当患者长时间在暗的环境下看东西的时候,或者情绪不稳定的时候,都会导致患者出现眼胀、头痛、看定西看不清的现象。患者大多是在早上眼压高,看东西的时候感觉眼睛发胀并且疲劳,到了晚上眼压就比较低,但是青光眼患者的眼压比较不稳定,也因此加剧了眼睛的酸胀感。

3、恶心呕吐

青光眼患者还会出现恶心以及呕吐的现象,这是因为房水循环出现问题,导致房水积聚,从而引起眼压升高,眼压的升高就会导致颅内压增高,同时还会刺激到呕吐神经,引起患者恶心呕吐。

4、看光彩虹效果

眼压的增高还会导致看灯光的时候会感觉有晕圈,这是因为当眼睛内的房水循环以及血液循环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导致角膜水肿,导致光折射的角度发生变化,从而直视光的时候才导致出现彩虹效应。这种也跟家族遗传有关系,因此家族中有这样现象的,腰定期进行检查。

以上就是青光眼的常见表现,虽然青光眼很少被提到,但是患病率还是不低的,尤其是在早期的时候,青光眼症状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患者忽视,导致病情的恶化,这就更要引起注意,不要不重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症状表现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青光眼目前一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大多数患者在发病时眼内压持续升高压迫视神经,导致视神经缺血而影响视力。一旦发生没有理会,会造成不可逆的损……详细>>

眼胀头痛小心是青光眼!防治青光眼重在早发现

吴老先生近段时间总感觉眼睛不舒服,看东西不像过去那么清晰,在昏暗的环境里待久了,眼眶周围胀痛。时间一长,他意识到可能是眼睛出问题了,便到……详细>>

春季青光眼频发 早发现早预防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新一年的开始。沉寂了一个隆冬的人们开始倍感活力,准备迎接一个新的起点。然而,春季往往也是很多……详细>>

躲开青光眼危害 学会早发现早诊断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性疾病之一,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多数情况下,视神经损害的原因主要是高眼压,也有少数患者发生在正常……详细>>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这些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是现在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若发现不及时或忽视治疗,病情加重后很可能导致患者失明。因此,老年人若经常感觉眼睛不适,出现视线变窄、视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