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这4大常见诱因要谨防!

2020-11-17 09:10:53      

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的疾病,现在的人们运动越来越少,长期的压力让人们更多时候想休息,因此身体素质也是不如从前好,因此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很多病年轻人患病率也很高。但是大部分疾病还是在年老以后才出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一天不如一天,很多疾病也会慢慢到来,很多器官也开始衰竭,不能很好的执行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其中视力减退是很常见的一种表现,一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白内障的现象,这就要引起注意。

那么导致白内障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不注意对眼睛的保护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意对眼睛的保护,有的时候用眼过度,有些时候是喜欢用手去揉眼睛,这次都会对眼睛产生很大的影响。导致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视力的减退以及器官的衰退,因此白内障大多数见于老年人。患有白内障的患者眼睛也就比平时疲劳很多,再加上老年人更不注意对眼睛的保护,眼睛的晶体也开始不正常,才慢慢导致白内障。

2、眼部外伤

据统计发现,年轻的时候如果眼球受到过外伤的话,那么老了之后患有白内障的几率会更高,因为年轻的时候晶体已经受到过外伤,再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晶体的退化,也更容易导致白内障。年轻时晶体的损伤,年老后也变得更加脆弱,晶体会长出现浑浊,进而导致看不清东西。

3、严重近视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也是不好的生活习惯,但也与近视有一定的关系,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就严重近视,到了年老的时候近视也许会加重,这时候患有白内障的几率就大大提高。

4、强光刺激

一些人从事的工作比如电焊等,或许有一些强光的影响,受到强光刺激的话,眼睛损伤就比较大,还有眼睛长时间在强光环境中暴露的话,患有白内障的几率非常,尤其是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受到强光刺激的时间要长,因此要注意户外活动的时候加强对眼睛的保护。

以上都是导致白内障的常见原因,平时就要注意避免这几个原因,除了这些,导致白内障的病因或许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因此平时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发现自己有征兆后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白内障的病因 白内障的诱因 白内障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得了白内障有什么样的表现?

白内障是一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晶状体代谢紊乱和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浑浊的眼科疾病。典型的症状为视物模糊、怕光和视力下降等,一般通过及时和……详细>>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吃药能治好白内障吗?

你身边是不是有这样的老人:得了白内障却不肯到医院治疗,一直滴眼药水,直到眼睛快看不见了,才不得不到医院做手术。老人年纪大了看不清,以为滴……详细>>

家用瓷砖太亮会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诱因大解析

白内障的发病机制众说纷纭,氧化损伤、糖代谢异常、辐射损伤(如X线、红外线、紫外线、电击等、药物和化学制剂的中毒、营养代谢异常、微量元素……详细>>

为什么白内障越来越高发?老年人要警惕这5大诱因!

随着年岁增长,不少老年人都患上了白内障。相较于一些眼科疾病,白内障算是较为严重的一种了。作为一种老年高发病,白内障病对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白内障? 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科类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各种外界的原因,像老化、遗传、免疫力低下、身体局部营养障碍等等所引起的晶状体变性、出现浑浊,最终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