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症状 > 正文
角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擦伤细菌性角膜炎流行性角膜炎单纯疱疹性角膜炎

何为角膜炎?角膜炎的4大症状,要及时就医!

2020-11-16 09:19:29      

角膜炎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角膜部位的炎症,角膜炎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患者是由于内伤或者外伤因素的影响下,导致细菌或者病毒侵入到人体而出现的炎症,角膜覆盖在瞳孔最外围,对人们的视力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近视或者视力障碍,这些都是角膜炎的症状。

那么角膜炎的具体症状都有哪些呢?

1、眼睛流泪

角膜炎是因为角膜受到感染,当角膜受到感染的时候,还会对眼部的神经造成影响。会导致患者不自觉的流眼泪,这也是患者一种下意识的自我保护行为,因为可以适当的将眼睛内的脏东西清理出来,这时,患者应该及时停止手头的任何活动,闭上眼睛好好休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手去揉眼睛,这样只会使更多的细菌进入眼睛,导致眼部的感染越来越严重。当患者适当休息之后,眼部症状如果有所缓解,就请及时再到医院进行检查。

2、眼睛干涩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或许都有眼睛发干、发涩或者眼睛疼痛的现象,这都是长期使用电子产品或者工作时间过长而导致的眼部发干发涩,虽然有的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人觉得仅仅是眼干眼涩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长期不注意,并且干涩的同时还伴有眼睛疼痛,那么病情就比较严重了,在疾病初期或许这种疼痛感比较轻,但是当眼睛疼痛并且伴有眼泪的时候就要及时诊治了。

3、眼睛有血丝

平时眼睛出现血丝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时候是用眼过度,没有充分休息导致的。但是一些情况是感染细菌所导致,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症状也比一般的要严重点,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注意并且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治疗疾病才可以早恢复,配合医生才可以好的更快。

4、眼睛发肿

角膜炎就是眼睛部位的炎症,炎症的最重要表现就是肿,因此角膜炎也会有眼睛肿的表现,眼睛发肿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看东西看不清,看东西模糊,这时候还不注意的话,疾病会进一步发展,严重的患者还会影响到视力。

以上就是角膜炎的主要症状,角膜炎一般主要导致眼睛疼痛,因此一旦出现眼睛轻微疼痛就要引起注意了,眼睛是很敏感的,不及时注意会很快使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炎的表现 角膜炎的症状 角膜炎

角膜炎如症状严重 需及时就医治疗

眼睛见光流泪,眼睛痛,瘙痒,眼睛角膜充血、发红等,这些症状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多多少少的出现过,因此很多人也不引以为意,觉得很正常,无所谓……详细>>

儿童角膜炎的症状

儿童角膜炎的症状?角膜炎不仅是成年人的专利,儿童也会得角膜炎,可见角膜炎的发病范围是非常广泛的。那么儿童角膜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本文……详细>>

角膜炎的临床症状 如何预防角膜炎?

在了解有关角膜炎的发病原因后,让我们来说说角膜炎的临床症状,希望大家仔细阅读,学一点医学知识,也好对照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详细>>

角膜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角膜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为了减小角膜炎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大家对角膜炎的症状表现了解……详细>>

角膜炎有哪些症状? 中医如何治疗角膜炎

角膜炎是常见的眼病,症状表现为患眼有异物感,刺痛甚至烧灼感。角膜炎是指因角膜外伤,细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而角膜炎症也是目前困扰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