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红眼病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春季角结膜炎

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宝宝预防红眼病家长得注意这5点!

2020-11-04 08:32:55      

说起红眼病,大家都避之不及。因为红眼病的传染性非常强,当患有红眼病的时候,眼睛充血会导致又红又肿,而且伴随着瘙痒。所以患有红眼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对于宝宝来说更加麻烦,宝宝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情绪,而且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会通过手去随意的挠眼睛。因此当宝宝患有红眼病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非常小心,随时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和情绪。

宝宝患有红眼病有哪些表现?

红眼病一般是接触了细菌或者病毒导致的,而且红眼病有一定的潜伏期,但是潜伏的时间比较短,一般12~24个小时就会发作。发作之后的表现是两只眼睛先后表现出症状,或者是同时表现出红眼病症状。此时观察宝宝的眼睛,会发现宝宝眼睛呈现红肿的现象,而且会伴随着眼泪一直止不住,严重的时候可能上眼睑和下眼睑会连合在一起。当出现骚痒、灼热的时候,宝宝会控制不住自己用手去挠痒。

如何预防宝宝患有红眼病?

1、注意个人卫生

由于红眼病好发于婴幼儿儿童,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宝宝的个人卫生情况,避免外出之时用手去揉擦眼睛,当眼睛感觉不适或有脏物进入时,可以使用干净的手帕或者湿巾轻轻擦拭,出门回家后一定要勤洗手,平时要勤剪指甲,注意个人卫生可以有效的预防红眼病。

2、避免接触病毒

如果孩子身边有红眼病患者,一定要让宝宝和红眼病病人隔离开,不要与他们接触。如果是不小心和红眼病病人有过接触的话,回来之后可以立马洗手或者洗澡进行杀菌消毒,这样才能切断病毒传播。

3、洗浴用品单独使用

由于红眼病具有潜伏性,因此宝宝在使用自己的洗浴用品的时候,一定要和大人分开。避免大人携带病毒,通过公用的洗浴用品传染给孩子。

4、注意饮食

为了有效避免红眼病的感染,在平时的饮食上可以注意饮食均衡。不要吃过于重口味的食物,尽量清淡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以及蛋白质。有效的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才是抵御病毒的基础条件。

5、适当的运动

想要从根本上抵御病毒,还是需要提高自己身体的抵抗力。因此,平常可以让宝宝做一些适合自己的体育运动,这样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从根本上防止病毒的入侵。

红眼病是属于一种症状非常明显的疾病,所以在和红眼病人接触之后可以立马发现,只需要在接触之后做好杀菌消毒的工作,红眼病病毒也是可以从根源上切断的。想要长期有效的避免病毒的感染,还是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规律,强健的身体才不容易生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预防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

秋季红眼病当道 3步预防红眼病!

秋季正是红眼病的高发季节。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流行性结膜炎。红眼病的传染性强、免疫力低,就是治愈后再接触病人也还可以重复感染发……详细>>

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要怎么预防红眼病?

相信大家对红眼病都不陌生了吧,红眼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当我们身边有人患了红眼病,或者自己患上红眼病时,一定要注意防……详细>>

红眼病是种什么病?预防红眼病得做好这4点!

红眼病,属于结膜炎的一种,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在发生时主要是以眼白变红,眼睛有大量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说起红眼病很多人认识却不……详细>>

怎么预防红眼病?预防红眼病5步走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红眼病的预防要怎么做呢?红眼病的预防要从隔离病源做起。详细>>

宝宝也需预防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用药需谨慎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本病全年均可发生,以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