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眼病也会重女轻男?这3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2020-12-07 09:15:56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对眼睛的保护,很容易得上一些眼部疾病,尤其是用眼过度的人更是如此。很多人不知道有些眼部疾病是重女轻男的,女性在这些眼病上有更高的发病率。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眼病更青睐女性。

女性更容易得哪些眼病?

1、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又叫做变态反应性结膜炎,女性之所以容易得这种眼病,就是因为她们经常化妆所致。对于自己外貌有要求的女性,基本上每天都会化妆,如果经常不小心把化妆品弄进眼睛当中,就容易得过敏性结膜炎,让眼睛发炎、肿痛、流泪。希望各位女性在化妆的时候能够小心一些,不要把化妆品弄进眼睛当中,卸妆的时候也要好好的卸,不要出现化妆品残留。

2、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导致的慢性炎症,好发于中老年女性。最为常见的就是迎风流泪,眼睛出现很多脓性的分泌物。女性的鼻部管道比起男性来说是更窄的,所以更容易出现这样的疾病。而且现如今冬天来了,大风天经常到来,如果一迎风就流泪,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

3、干眼症

干眼症是很多上班族或者学生的经常会出现的,眼部疾病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尤其是一些特殊时期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干眼症,比如说绝经期女性、怀孕的女性、哺乳期的女性等等。还有一部分女性喜欢戴隐形眼镜,长时间的戴隐形眼镜,也会让眼睛变得越来越干,乃至得上干眼症。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眼病发生呢?

1、认真化妆、卸妆

化妆是女性的选择,但是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一些,尽量把自己的技术练得娴熟一些。而且每天晚上回到家中要用卸妆产品仔细的卸妆,尤其是眼妆更要卸干净,这样才能让眼部健康不受到化妆品的威胁。

2、不要长时间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固然好,但是不要长时间的佩戴,尤其是不要戴着隐形眼镜过夜,不然容易得干眼症。可以随身携带一瓶人工泪液,如果实在没有条件把隐形眼镜卸下来,可以在眼里滴上几滴。

3、定期的做眼部检查

不管是年轻的女性还是中老年女性,都要定期的做眼部检查。这样在发现眼部疾病的时候,能够尽早的治疗,不至于产生严重后果。

在某些眼病上,女性有更高的发病率。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提高保护自己眼睛的意识,改变那些会损害眼睛健康的坏习惯,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眼病的方法 女性高发的眼病 眼病

这5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眼睛出现了病变,则会对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据研究发现女性患上眼科疾病的几率要比男性高一些,这与女性经常化浓……详细>>

哪些眼病容易找上女性?4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的美好,帮我们感受世界美丽的景色。但眼睛也很脆弱,稍不注意容易出现眼病,尤其是女性。因为抵抗力弱,喜……详细>>

注意:这5种眼病偏爱女性,要注意预防!

有调查发现大部分老年人眼病是因为眼睛功能退化导致,年轻人发生眼病大多是用眼过度。但也发现一些眼病会在女性身上容易发生,有人疑惑眼病也分男……详细>>

这6种眼病很奇怪,总是很偏爱女性!

如果眼睛有了病变,肯定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困扰的,令人意外的是,研究表明,女性患上眼科疾病的几率要比男性高得多。这是因为女性大多有化妆的习惯……详细>>

这4种眼病女性容易中招,要积极做好这2点来预防!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眼科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攀升,任何年龄段均可能发生眼部疾病。老年人的眼部疾病是由于眼部退化造成的,而年轻人的眼病多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