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做近视手术安全吗?术后会有后遗症吗?关于近视手术的几个常见问题,帮你一一解答

2020-10-29 08:51:42      

不近视的人是很难体会到近视带给人的痛苦的,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都会碰见很多不方便。而且有的工作对于视力会有要求,近视的人就会错失这种机会。知道大家摆脱近视的急切心理,但是千万不要太过于盲目,要先把以下这几个问题了解清楚。

做近视手术之前要先了解哪些问题呢?

1、近视手术到底安全不安全呢?

随着医学水平的进步,近视手术也在不断的进步,这项手术目前来说是非常成熟的。在做近视手术之前,要进行非常细致的检查,全面的排除隐患,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在这里提醒大家,做近视手术时不要去一些没有资质的场所,要去正规的医院,最好是三甲医院做比较稳妥。

2、高度近视能否做近视手术呢?

很多人觉得做近视手术必须是低度数才行,其实高度数人也可以做近视手术。一般来说50度到1800度之间的近视度数,600度以下的散光度数都可以做近视手术,只要是满足手术指征就可以。

3、做完手术以后是不是会有后遗症呢?

现如今这项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了,一般来说是不会存在后遗症出现的。不过如果是在不正规的诊所做的近视手术,医生如果经验不足,就容易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后遗症出现。

4、做完近视手术以后,是不是以后都不会近视了?

近视手术虽然能够让人恢复视力,但是并不是管一辈子的,也就是说如果不注意用眼,很有可能再次近视。为了避免再次近视,在做完近视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用眼健康,注意用眼卫生,千万不要再做那些会让人视力受到损伤的事了。

5、做近视手术的时候是不是特别痛?

近视手术虽然是一项手术,但是它是在眼睛角膜上进行的手术,角膜上只有神经末梢,只要滴上麻药眼药水就可以了,全程是在无痛的情况下进行的。在做完近视手术以后,可能会出现一些眼睛不适的症状,不过过上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不要太过于紧张。

6、做近视手术影响工作吗?

在做完近视手术以后,第二天就能够正常的用眼,也就是说完全可以工作了。不过即使能够工作也不能过度用眼,尤其是不能长时间的盯着电脑,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

大家在做近视手术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以上这些问题,如果自己还是拿不定主意,可以去医院找医生进行咨询。这件事并不是小事情,要去正规医院做,这样更安全,效果更能有保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的常见问题 近视手术 近视

做近视手术会有后遗症吗?有3个关于近视手术的问题,提前了解

现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眼镜成了身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眼镜,眼前就一片模糊,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近视手术就是用手术的方法矫正视力,被……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这都是大多数人对于近视眼手术的疑问。别着急,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会有后遗症的吗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会有后遗症的吗?这是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很多人想通过飞秒激光手术治疗近视,但是又担心会有后遗症,毕竟眼睛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详细>>

哪些是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表现

近视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疾病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许多人一直在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详细>>

做近视眼手术的后遗症

做近视眼手术的后遗症,近视手术后遗症有哪些是准备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们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之一。与其他所有的手术一样,近视手术也是存在一定的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