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注意,这6种眼病很常见,要小心防范!

2020-10-19 09:22:51      

眼睛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眼睛是否健康也就决定了我们能否正常的看见东西,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眼部病变,不仅仅会导致视力下降,还可能引发患者失明的症状。所以眼睛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必须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及时控制眼病。

生活中都有哪些常见眼病?

1、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主要也就是眼睛结膜发炎导致的一种疾病,一般是眼部出现了感染,会引发慢性结膜炎,还会出现流泪以及眼部干痒的症状。如果患者的身体素质有明显下降,免疫功能降低,也就非常容易患有慢性结膜炎。

2、眼白充血

生活中眼白出血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有时用眼过度或者受到了刺激,都会造成眼白充血的症状。但这也是一种眼睛病理性改变的表现,因为眼部充血主要也就是眼睛部位的毛细血管受到了严重刺激,如果持续收缩或者扩张还会影响到周围组织的正常功能。

3、干眼症

干眼症是最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主要也就表现为视力下降,眼睛疲劳,还有酸胀的感觉。通常干眼症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长期出现干眼症,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并且在持续的工作之后,干眼症症状还会明显加重。

4、针眼

针眼也叫做麦粒肿,这是在眼部周围出现炎症,引起局部组织肿胀的一种疾病。在发现针眼的时候就要立即对局部进行清洁,如果没有注意眼部卫生,就很容易滋生细菌,加重针眼的症状。

5、视疲劳

视疲劳是很多人都容易患有的一种眼部问题,长期工作或者长期面对手机以及电脑的人群最容易患有是疲劳,此时眼球会比较干燥,但与干眼症又有一定的区别。视疲劳会影响到患者头部以及眼部的感觉产生的疲劳感非常明显,但是经过有效的保养和休息,就能够迅速缓解,不会长期出现。

6、近视

近视眼同样也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眼病,这是眼睛里边的晶状体异常变形导致的,患者会发现视物模糊的症状。近视眼一般在早期可以及时纠正,如果出现了严重病变还需要其他的治疗才能缓解。

生活中各种眼病是很常见的,需要及时对眼病进行治疗,否则各种眼病会严重影响到眼睛的功能,长期影响视力的同时,还有导致患者失明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的常见类型 常见眼病 眼病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注意,这4种眼病高发,要小心防范!

眼睛对于每一个人都特别重要,如果没有了眼睛,不仅无法看到美丽的事物,还无法生活和工作。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一……详细>>

常见的眼病有哪些?带你揭秘4种常见眼病的小常识!

眼睛在我们生活中作用非常的,被文人称为心灵的窗户。但是,在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眼部疾病去医院,病情大小不一,情况也不同。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详细>>

这5种常见的眼病,如何治疗呢?

眼睛是全身上下唯一能感知到光线的器官,能够让人更好的面对世界,能够让人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是眼睛也是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器官,比如过度用……详细>>

这4种眼病很常见 日常应做好预防措施!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清澈健康的眼睛,不仅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还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由此可见,眼睛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生……详细>>

老年人必须警惕的6种常见眼病

人到了一定年龄,眼睛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白内障、青光眼等,下面我们来看看老年人必须警惕的6种常见眼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