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偏爱这5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赶紧做好预防!

2020-10-25 08:50:53      

近视是现在生活中常见的一个问题,目前不只是眼睛出现疾病的人,就连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容易近视。这通常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长期用眼导致的,所以也就需要根据这些具体原因来对近视进行处理。

哪些人更容易得近视?

1、出现家族疾病史的人

如果父母双方都存在高度近视或者严重的眼睛疾病,也就很容易导致孩子也患上近视。这主要是近视的基因起到了重要影响,而且在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眼睛还特别容易疲劳,会受到巨大影响。

2、近距离长时间用眼的人

如果再保持近距离的前提下,长时间用眼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但有的人可能没能养成良好的坐姿或者学习习惯,所以在看书和写字的时候也就喜欢近距离的进行学习。所以这些人常常也就会成为近视患者,大多数都是早期进行学习的青少年。

3、幼年眼睛异常的人群

如果在幼年眼睛就出现问题,那么在将来发育之后往往就会造成近视,尤其是幼年时期,眼睛屈光度是75度远视的话,常常也就会增加未来近视的风险。这一类人群即便是想要预防近视也非常困难,需要及时的对眼镜进行纠正。

4、缺少户外活动的人

缺少户外活动的人一般都是喜欢看书或者长期面对电脑以及手机,这样也就很容易影响到眼睛的调节和纠正。因为看书以及使用电脑手机,通常都是保持在相同距离之下使用眼睛,这样也就不能让晶状体得到充分的活动。而适当的进行户外活动,需要面对的环境相对广阔,晶状体也就能够不断的进行条件,非常有利于纠正。

5、夜间工作或学习的人

夜间工作和学习对眼睛的伤害也是巨大的,尤其是现在学业繁重,很多孩子都需要在夜间进行学习,但是开夜灯学习不仅仅会对眼睛造成刺激,还会加重晶状体变形的情况。所以最好就要避免长时间在夜晚学习,除此之外在入睡时一定要关闭房间内的灯,这样也就不容易再对眼睛造成刺激,能够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近视是很严重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对于青少年来说,因为青少年的眼睛还未发育完全容易受到的刺激较多,此时出现了近视很有可能会不断加重,而且还有导致其他眼科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形成原因 近视的诱因 近视

这5类儿童易患近视,家长快看看你的孩子中招了没!

近几年来近视眼的发生几率有逐年升高的趋势,而且其中大多数为少年儿童,据统计发现,小学生患上近视眼的几率为40%~60%,中学生患上近视眼……详细>>

导致近视的几个常见诱因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会发现有不少的人都戴上了眼镜,甚至有一些小孩子,年纪小小就患上了近视。其实在平时我们的用眼过度完全会造成眼睛受到损害,……详细>>

为什么现在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近视症状,尤其是很多上学的儿童也开始近视,这常常也就是生活中各种因素带来的危害。近视存在着很多种类型,而不同……详细>>

关于近视的4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的近视人数已经接近总人口的三成,其中小学生占比越来越大,虽然近视受是遗传因素的影响,但是造成近视更重要的因素是后天的……详细>>

关于近视的这几个传言 快看看你相信了几个

现在电子设备已经越来越普及了,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离不开电脑和手机,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会让我们的身体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而且对于我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