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为什么现在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2020-10-28 09:11:14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近视症状,尤其是很多上学的儿童也开始近视,这常常也就是生活中各种因素带来的危害。近视存在着很多种类型,而不同类型的近视导致的危害也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先找准近视的原因,才能进行针对性处理。

导致近视的原因都有哪些?

1、眼科疾病

原发性的眼科疾病常常都容易导致患者近视,因为眼科疾病会加重眼疲劳的症状,并且还会对晶状体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受到刺激的时候也就很容易出现近视。这种近视的危害是最大的,因为眼科疾病还会不断的发展,严重的甚至导致患者失明。

2、喜欢吃甜食

喜欢吃甜食,同样也是近视发作的主要原因,而且很多青少年都喜欢带糖的食物,这样就会导致摄入的糖分过多,引起局部神经受损以及视力衰退的症状。因为糖分过量摄入会导致血糖上升之后,会持续影响到身体内的神经发育以及功能。

3、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同样也是导致近视的一大原因,因为各种食物中是存在着丰富的营养物质的,需要均衡饮食才能保证身体健康。但是在发育过程中的儿童常常都会有偏食和挑食的情况出现,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营养失衡,也就大大增加近视的概率。

4、长期过度用眼

长期看书学习本来是一件好事,这既能丰富孩子的知识面,也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提升成绩,但这同样也是对眼睛的一种损伤。因为长时间的看书学习会使眼睛长时间保持相同距离的聚焦,这样也就容易让晶状体逐渐变形,并且在夜晚看书的时候,灯光还会对眼部造成比较严重的伤害。

5、不良姿势

在上班和学习的时候,最好就保证良好的坐姿,因为不良的坐姿,常常也就会影响到眼睛功能。正常的坐姿通常都能够保持人体眼睛与课本和电脑的距离,但如果坐姿不良,就很容易更加接近书本与电脑,使眼睛受到更强的刺激。

现在影响到人体视力的因素已经越来越多,当然不能够就因此停止学习或者工作,但是在工作和学习的过程中,最好还是注意自己的坐姿以及时间。适当的休息才能够让眼睛得到足够的放松,这样也就更有利于后期对近视的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原因 近视的诱因 近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近视眼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近视眼的出现对人们来说影响很大,生活中大家能了解引起近视眼的原因很重要,才能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是……详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坚持做好这5点可预防近视!

良好的视力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来讲至关重要,但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在不断上升。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截……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近视?预防近视得做好这5点!

近视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现在近视问题已经特别普遍,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咱们国家近视人数高达6亿,而高中和大学生近视率已经……详细>>

为什么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这5大元凶早了解早防范!

我国患近视眼的人数在不断的攀升,而且也在日益年轻化,所以在小的时候,就要培养孩子正确的用眼。近视眼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之外,和许多外因也有……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近视?大多与这5大坏习惯有关!

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了,一旦近视眼睛看事物就会模糊,就需要戴着眼镜,戴了眼镜之后对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