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原因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孩子近视?预防近视要牢记这4点!

2020-10-21 09:11:20      

随着科技的发达,电子产品的普及,也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近视的情况。我国每年近视的人数中,青少年人数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些间接反映了现在孩子的视力退步,比以前要快很多。因此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视力非常着急,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想要预防孩子近视,但发现怎么样做都无济于事。

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

现在大部分的孩子,只要在节假日都离不开电子产品的使用,有的时候用起来几乎一整天眼睛都离不开电子产品。电子产品之所以容易导致孩子近视,主要是因为电子产品的屏幕大小有限。当孩子长时间的注视着,电子产品里面的画面内容,就很容易导致眼疲劳,对于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另外,电子产品它的画面闪烁变化是非常快的,这就非常容易引起孩子的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还有,在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一般视线距离电子产品的位置都不是很远 ,距离太近也是容易形成近视的原因。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呢?

1、避免使用电子产品

想要很好的预防孩子近视,控制好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尽量避免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如果是学习一定要用到,尽量将使用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每一天玩手机、看电视或者玩平板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孩子的自制力非常有限,因此这个时间需要家长严格的控制。

2、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很多孩子喜欢躺着,或说在车内等不良的环境中,使用电子产品或者是看书,这些不良的习惯对于孩子的眼睛伤害非常大。另外很多孩子在外出玩耍时,回来之后没有洗手就用手去搓揉眼睛,这些不良的用眼习惯都容易导致近视的形成。因此家长们要督促孩子及时改正,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才能更好的预防近视。

3、补充营养

很多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这些营养元素对于孩子的视力保护有良好的辅助作用。但是,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有挑食的情况,因此容易导致营养不全面。作为家长应该合理的安排孩子的饮食,做到营养均衡,也是可以帮助孩子预防近视的。

4、参加户外活动

现在的孩子,大多数喜欢宅在家里面看电视或者玩电子产品,很少会出去参加户外活动。家长们可以尽量将孩子闲暇的时间安排在户外,多看一看花草树木,对于孩子的视力保护有很大的帮助。

孩子的视力一直是家长关心的重点,毕竟戴上眼镜对于颜值是有影响的,而且长期的用眼疲劳,对于眼睛的健康也非常不利。因此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严格控制好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再搭配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用眼习惯,都可以帮助孩子预防近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近视的方法 近视的原因 近视

现在的孩子容易近视 要想预防近视要做好这5件事

根据现有的数据显示,近视已经成为了学生学习的副产品,至少有七成以上的学生都出现了近视问题,有些人甚至从小学就开始患上近视。一旦患上近视首……详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近视?预防近视得做好这5点!

近视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现在近视问题已经特别普遍,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咱们国家近视人数高达6亿,而高中和大学生近视率已经……详细>>

为什么近视越来越多?坚持做好这5点可预防近视!

良好的视力对青少年健康成长来讲至关重要,但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在不断上升。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我国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0%,截……详细>>

学生为什么容易近视?孩子近视的症状

学生为什么会容易近视呢?现如今,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大和课业的繁重,近视的学生越来越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孩子近视的早期会有哪些表现的……详细>>

不是学霸为什么还近视?盘点引起近视的原因

不论是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面临的学业压力都是蛮大的。长时间的看书、做作业,再加上不正确的坐姿,不注意眼睛休息等因素,很容易造成视力……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