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红眼病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巨乳头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春季角结膜炎

过度用眼会引起红眼病?红眼病的5大诱因,要谨防!

2020-10-18 08:12:09      

红眼病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生活中有不少人受到红眼病折磨,患上红眼病后给人们带来诸多不便,而且影响也是不小,人们能了解哪些原因引起红眼病,生活中并做好预防措施,对预防红眼病也是有帮助。

那么,出现红眼病主要有哪些原因?

1、不良生活方式

一些人生活中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是患上红眼病比较常见原因之一,尤其是眼部物品跟别人共同使用,若是某个人眼部受到细菌感染,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而患上疾病,因此眼部的物品不能共享,也要注意对自身眼部清洁,避免碰触他人使用过的物品,才能预防红眼病。

2、炎症感染

眼部经常暴露在空气中,若是被寄生虫或者真菌感染,容易引起角膜炎或者眼角溃疡,这些得不到及时治疗,也容易患上红眼病。当人们眼部受到感染时,要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避免拖久不治疗对眼部造成伤害。

3、过度用眼

人们上班长时间对着电脑,若让眼睛过于疲劳,会引起眼部出现干涩、酸痛情况,人们眼部长期疲劳会让眼部免疫力下降,进而引发感染,最终出现红眼病,这是比较常见原因之一。这就要求人们在平时生活中,要科学用眼,让眼部得到适当休息,从而预防红眼病发生。

4、特殊环境下工作

一些人因为工作学习的原因,在特殊环境下长时间呆着,对眼睛也会有影响很容易患上红眼病,例如长期在沙漠、辐射源、污染环境中工作,造成眼部受到外在因素伤害。此外,长时间在强光下用眼,也可能造成眼部免疫力下降,容易让眼部受到感染,引发红眼病。

5、内外原因

红眼病可能是由于各种脸部受伤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眼部交叉感染所导致。此外,红眼病出现跟眼压过高有一定关系,眼压过高影响血液循环,眼睛局部发生淤血,引起眼部病变也容易患上红眼病。

生活中引起人们患上红眼病原因很多,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都需要引起重视,并要积极进行治疗,此外在了解引起红眼病原因后,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远离红眼病带来伤害。红眼病这疾病不是严重疾病,还是可以医治,最重要是发现患病积极治疗,生活做好护理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红眼病的病因 红眼病的诱因 红眼病

红眼病危害多多 哪些原因会引起孩子红眼病

眼科专家说,眼表与角膜病中,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此病有多种因素造成,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详细>>

红眼病能用眼药膏?防红眼病避开3大误区

红眼病大家应该不是很陌生。一般都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发病如幼儿园、学校、工厂等等广泛传播,另外秋季也是红眼病多发的季节,这与潮湿闷热的天气助……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得了红眼病怎么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在生活中常见,但是危害性极大。而对于患者来说,选择有效的治疗是他们想要的。对此,眼科专家作出了介绍。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红眼病的症状及诊断依据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